无障碍说明

广东晋级主帅3句话补刀新疆:3场赢20分有运气成分

广东3-1新疆晋级半决赛

“我们赢下了两个客场,这个很不容易。我没有记错的话,常规赛新疆主场只输了一场。”

“我们打得很有纪律性,让新疆得92分很不简单。”

“虽然有三场赢了20分,但我不想说我们的差距有这么大。赢多少有的时候也有运气成分,只能说目前我们比新疆强一些。”

昨晚CBA季后赛八进四决赛再战两场,以上是广东队118比94大胜,总比分3比1淘汰卫冕冠军新疆队后,主教练尤纳斯赛后放出的“三连补刀”。

这是一场情理之中的大胜,此前一战若非布拉切最后关头的灵光乍现,广东队恐怕早已3比0提前将新疆零封出局。季后赛首轮四战,面对整体防守能力出色的新疆队,广东队还能打出恐怖的进攻效率,有3场至少得到118分,4战场均115.8分。这支处于“重建”当中的球队,仿佛又让人们依稀看到了“八冠王”的影子。

在斯隆回归之后,困扰广东队一个赛季的小外援问题终于得以解决。大家都是老熟人,相互之间的“互动”总能拿捏得恰到好处,对新疆队的四场球,斯隆场均24分、7个篮板外加7.3次助攻,全面盘活了球队。易建联、周鹏继续坚守,赵睿等年轻球员飞速成长,如今的广东队攻守兼备,敢打敢拼,正处于最佳的竞技状态。

新疆队的输球,让他们成为了CBA史上第四支在季后赛首轮被扫出局的卫冕冠军——最近3个赛季,CBA的卫冕冠军全部都在首轮出局。CBA第一次出现卫冕冠军无缘四强是在2007~2008赛季,当时的八一队在季后赛首轮以1比3负于辽宁队。此后2015~2016赛季,卫冕冠军北京首轮1比3负于新疆,到了上赛季,卫冕冠军四川队首轮更是遭遇0比3横扫。与其说这是卫冕冠军“魔咒”,不如说是最近几年CBA群雄并起,超级强队建立起稳定王朝的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

昨晚另一场比赛,辽宁队末节完成大逆转,75比72险胜北京,同样在客场以3比1的总比分晋级,他们将成为广东队的半决赛对手。至此,除了深圳与广厦还需进行第五场决战之外,CBA四强的其他三个席位都已经产生。谈及辽宁队,尤纳斯说:“现在谈这些为时尚早,让球员们享受一下赢球的喜悦吧。更艰难的准备将在明天等着他们。”

深圳晚报记者 黄文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