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迎历史第11次抢五大战 谁能锁四强最后1席

抢五谁将胜出?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纵观本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唯有广厦队对战深圳队的这组对决进入决胜局。今晚,双方将通过抢五大战来决定何去何从。那么,是广厦队打破连续七年止步季后赛1/4决赛的魔咒呢?还是深圳队复制去年之神迹,再度在季后赛1/4决赛通过抢五大战实现爆冷晋级呢?

深圳上赛季抢五胜出

CBA迎历史第11次抢五大战 主队胜率高达70%

回顾历史,CBA季后赛史上此前累计出现过10次抢五大战。而这10次抢五大战,7次发生在1/4决赛,2次发生在半决赛,1次发生在总决赛。故而由此可见,抢五大战发生在1/4决赛的频率是最高的,半决赛次之,总决赛再次之。

同时回顾此前那10次抢五大战,主队累计赢下了7次,胜率高达70%,客队则仅仅赢下了3次,胜率唯有30%。所以单从这一点来看,此番享有主场之势的广厦队,赢得抢五大战的概率是要远远高于深圳队。但不得不提及的一点是,广厦队此前从未有过参加抢五大战的经验,反观深圳队则有过2次,例如深圳队曾在去年季后赛1/4决赛中通过抢五大战爆冷淘汰上海队。故而从经验角度来看,深圳队则是占据优势的一方。

另外颇为有趣的一点是,虽然主队赢下抢五大战的概率高达70%。但近两次抢五大战,均是客队取胜。而这,对于深圳队来说显然是一大利好信息。

广厦战绩占优

广厦主场胜率高达81% 本赛季逢深圳战绩亦占优

众所周知,广厦队在这次抢五大战中是享有主场之势的一方。大战一触即发之际,有必要探究一下交战双方在本赛季的主客场战绩。作为常规赛冠军,广厦队至今为止累计在主场进行了21场比赛,取得17胜4负,胜率高达81%。如此高的主场胜率,无疑将增添广厦队的取胜信心。反观深圳队,从常规赛,到季后赛首轮(10进8),再到季后赛1/4决赛,他们至今为止累计在客场进行了22场比赛,取得11胜11负,胜率为50%。

至于从双方历史交锋纪录角度来看,两支球队此前累计有过34场较量,深圳队取得了20胜14负,在总交锋战绩层面占据上风。不过具体到本赛季,两支球队至今为止累计有过6场交锋,广厦队取得了4胜2负,他们在常规赛阶段双杀深圳队,在季后赛1/4决赛前四轮与深圳队战成2-2平。纵观上述一系列数据,广厦队略占优势。

辫子哥是广厦关键

常规赛霸主欲胜深圳残阵 须解决三大顽疾

1/4决赛四番战开战之前,外界普遍看好广厦队将以总分3-1晋级。一方面,源自于广厦队在综合实力、人员配置等方面占据优势。另一方面,源自于深圳队阵中核心级球员顾全、孟铎纷纷因伤病原因缺阵。但令人意外的是,赢得四番战的球队是深圳队,他们成功将总比追为2-2,将1/4决赛拖入决胜局。

广厦队之所以会输掉四番战,有轻敌原因,有技战术原因,亦有竞技状态原因。坦白讲,时至抢五大战,缺兵少将的深圳队固然斗志正盛,但能够调整的空间却相对有限。而广厦队想要取胜,则至少需要在三个方面有所改变。首先,广厦队需要顶住压力,不要背负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更不可再有轻敌思绪。

其次,顾全、孟铎纷纷缺席,深圳队外线攻击力大受折损,故而亦只能押宝由萨林杰、李慕豪、沈梓捷领衔的内线。所以对于广厦队来说,他们想要在抢五大战中取得胜利,就必须要限制住对手的内线,避免重蹈四番战之覆辙。最后,就是广厦队的竞技状态问题,回顾那场四番战,福特森三分球9投0中,广厦队全队三分球30投8中(命中率27%),如此糟糕的投射效率,也难怪广厦队会输掉四番战。故而,广厦队能否在抢五大战中调整好自身竞技状态,提高命中率,也是一把取胜之匙。

抢五大战一触即发,谁能否锁定四强最后1席,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