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周鹏是辽粤大战胜负关键 赵睿挑战辽宁双星

周鹏vs新疆砍下14分

北京时间3月24日讯 此前曾连续5年在新疆客场难求一胜的东莞银行宏远队,这个赛季竟然在与新疆队的季后赛系列赛中连续客场获胜。昨晚宏远队在乌鲁木齐的红山体育馆以 118:94击败了新疆队,从而系列赛以总比分3:1淘汰了新疆队。晋级后,宏远队的半决赛对手将是辽宁队,双方首回合比赛将在3月29日打响。

未能在主场完成横扫的宏远队,昨晚在新疆客场收获到了梦幻般的开局,首节比赛宏远队竟然打出了20:2的小高潮。之后新疆队主帅李秋平希望通过更换外援来度过危机,但他用布拉切替换亚当斯后情况并不见好转。首节比赛结束宏远队35:16领先了对手19分之多。

首节比赛新疆队3分球11投1中,进攻简单化让新疆队一上来就尝到了苦果。第二节比赛新疆队恢复常态,凭借着半场结束前的一波小高潮,新疆队将分差缩小到了13分。

“开局犯了第一场和第二场的老毛病,第二节追回一些分,本来下半场是有得打。但是第三节我们球员心态有变化,太多的单兵作战,布置下去的战术没有执行,进攻效率太低了。”就像李秋平赛后复盘时说的那样,新疆队在第三节出现了急躁情绪,结果“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三节比赛没有打完,西热力江就已经6犯被罚 下,CBA得分王亚当斯也拿到了5次犯规。斯隆的压哨3分球帮助宏远队带着21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比赛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

“很开 心赢下了这个系列赛,新疆队这个对手很强。这是魔鬼主场,我们在这里获得两次胜利,这是很成功的比赛。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休息一下,然后思考如何应对下一轮 的对手。”宏远主帅尤纳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本场比赛,宏远队篮板球统计以46:28领先,三分球命中宏远队也以14:8领先,宏远队这场胜利实至名归。

半决赛

周鹏是宏远最强武器

宏远晋级半决赛后的对手将是辽宁队,辽宁队昨天在客场以75:72险胜了北京队,和宏远队一样,都是系列以总比分3:1晋级。

毫无疑问,辽宁队是一个比新疆队更难击败的对手。本赛季常规赛对阵辽宁,宏远队被对手双杀。最终的常规赛排名,辽宁队也力压宏远队排在了第2位。

昨晚辽宁队的大外援巴斯拿下了22分和15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数据,他的状态可要比布拉切强得多。尽管李晓旭在复出后状态不比以往,但是辽宁队内线还有钟诚和韩德君。可以肯定的是,与辽宁队的系列赛,宏远队内线所面临的挑战要比与新疆队的系列赛更大。

昨 晚与新疆队的比赛,宏远队小将赵睿半场就拿到了20分,是宏远队奠定胜利基础的功臣。接下来,他也将迎来更大的挑战。赵继伟和郭艾伦,这可是现役球员中公认的最强本土后卫组合了。宏远旧将、辽宁小外援哈德森本赛季虽然状态有所滑落,但相信宏远队外援斯隆在和他的对位中也不会占到便宜。

周鹏将成为这个系列赛的胜负关键,在贺天举遭遇长期伤病困扰之后,宏远队在小前锋位置上占据绝对优势。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