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菜鸟互啄!英格兰世界杯前景堪忧 荷兰橙色风暴不再

腾讯体育讯 终场哨响,阿姆斯特丹竞技场记分牌上显示着0-1,这不是一个很尴尬的比分。但是,比赛过程很尴尬。北京时间3月24日,国际足球友谊赛,英格兰队客场1-0小胜荷兰队,两队阵中大牌球员不少,但没有踢出很高的战术水平,也没有展示个人能力。更多时间,双方给球迷呈现出来的是场菜鸟互啄的比赛。

英格兰队和荷兰队都是欧洲足坛赫赫有名的劲旅。其中,英格兰队闯进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坐拥足坛第一联赛,球星荟萃。荷兰队尽管无缘世界杯,但橙衣军团早就踢出了名头。2010年和2014年,接连两届世界杯,荷兰队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队阵中有德弗利、范迪克、威纳尔杜姆、斯特罗曼、德佩、沃克、斯通斯、张伯伦、亨德森、拉什福德和斯特林等一众球星。听起来让人很期待,但看起来让人有一些失望。

整场比赛90分钟,英格兰队和荷兰队并没有踢出与名头相匹配的战术水准,场边焦灼而枯燥。英格兰队擅长长传冲吊踢法,但是没有了凯恩作为锋线支点,皮球满天飞的画面屡见不鲜。张伯伦一脚转移把球踢上看台,这样职业球员不可思议的技术动作,整场比赛并不稀罕。斯特罗曼坐镇中场的荷兰队球风硬朗,为了对抗英格兰队的推进,各种身体接触无休无止。如果不是林加德破门救场,两队整场比赛24脚射门会沦为笑料。

本场比赛更多的是这种画面

在俄罗斯世界杯中,荷兰队作为欧洲足坛劲旅,没能杀进决赛圈,固然让人有些遗憾。但是,如果看了荷兰队对阵英格兰队的表现,可能会有一些答案。在范佩西、斯内德等大牌球员逐渐淡出的时候,荷兰队碰到了人才青黄不接的窘境,现在正在经历更新换代的阵痛期,球队阵容实力已经大打折扣。现在的荷兰队已经不再是我们传统印象中的那支橙衣军团,无缘世界杯其实并不意外。如果想要重新崛起,荷兰队还需要时间。

英格兰队尽管杀进了世界杯决赛,但诚如前英格兰国脚丹尼-威尔斯所言,索斯盖特麾下的这支球队还很年轻,很有潜力,但成长还需要时间。单就英格兰队对阵荷兰队这场比赛表现而言,现在这只球队还远未表现出顶级球队的水准。在俄罗斯世界杯中,英格兰队被分在G组,同组巴拿马队和突尼斯队整体实力有限,英格兰队携手比利时队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是如果想更进一步,就有难度,需要球员们和教练组付出更多努力。

(不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