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玉宁:伤愈复出状态很好 通过热身寻找比赛感觉

中国成年男足在南宁的一场惨败之后,U23国足今天在西安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对于这场被誉为中国足球“未来之战”的比赛,人们热盼的不只是一个光鲜的结果,还有一个完美、漂亮的过程。

轻松备战 队员期待用胜利回报球迷

本次U23国足与叙利亚队比赛期间,适逢中国杯正在进行,因此有四名主力韦世豪、刘奕鸣、邓涵文与何超上调国家队,但即便是如此,这支在西安集结的队伍仍然称得上是主力阵容,他们队中的大部分成员是之前U23亚洲杯的主力,同时还有一部分是联赛中涌现出来的当红新星,以及U21国足的“跳级生”。本月18日,这支队伍在里皮助手德罗索的带领下开始了西安集训。

连日来,队员们的训练都是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的,场上时不时传出的欢声笑语都说明这是一支充满活力与朝气的队伍。队中的最大牌无疑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位在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张玉宁。

他说:“我目前的状态挺好的,伤愈复出有一个月的时间了,现在也很想通过国际友谊赛来找找状态,目前,我们这支U23国足的主要任务是磨合队伍,为8月份的亚运会进行备战,希望这次能在西安取得一场胜利。”

张玉宁坦言,作为职业球员,每一场比赛都想赢球,而将门虎子高准翼和队友的看法不谋而合:“我们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赢球,这次征召了不少新球员,在力争取胜的同时,教练也要观察新人的表现。

我知道西安的球迷很喜欢足球,每场比赛都会有很多人到现场观战,希望我们明天能用最精彩的表现回报他们的支持!”

张玉宁参加了此次U23集训

避谈惨败 德罗索对亚运会有信心

在本场U23国足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之前,中国成年男足刚刚在南宁经历了一场0:6的惨败,因此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有记者将这一话题抛给了U23国足的主帅德罗索。不过,经验老到的德罗索并没有直面回答记者的提问,他称里皮和马达洛尼都是有声望的教练,他们知道如何处理这样的问题。

德罗索说:“今年年初的亚锦赛结束之后,我们开始了新的集训,有新的球员加入了球队,通过1个礼拜训练,小伙子们都非常投入非常出色。在亚锦赛上球队表现不错,但结果不尽如人意,不过我们对球员的水平有了信心。

他们除球技得到提高外,思想斗志也有了提升。经过亚锦赛的检验,球队已经证明了自己能够和实力比自己强的对手相抗衡,因此我对球员在今年亚运会的表现很有信心。”

德罗索还称,U23的球员们这一年来有了很大成长,球员们依靠自己的努力让国家队的里皮教练看到了他们,去年以来也有球员被选入国家队。他认为里皮是非常有经验、非常有资历的教练,会根据他的判断能够决定哪些U23球员是适合现在中国国家队的,他期待里皮先生的决定。

本报记者王战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