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900战里程碑2球绝杀 33岁的天神9战19球

腾讯体育讯 埃及队与葡萄牙队比赛前,阿森纳球星埃尔内尼讲道:“如果我们能对C罗进行卓有成效的限制,那么我们有可能取得胜利”。但说起来容易,做得到吗?职业生涯第900战的C罗,在伤停补时阶段连入两球,近9战攻入19球的C罗证明,他是足球赛场上最BUG的那柄武器之一,每个人都知道他的可怕,但就是防不住他!

C罗本场比赛奉献绝杀

此战是C罗第900场正式比赛(里斯本竞技31战、曼联292战、皇马429战、葡萄牙国家队148战)。里程碑之战,他攻入了自己的第646球、第647球。而且这两个进球都极具价值:埃及队1-0领先到了伤停补时第2分钟,先是夸雷斯马左路传中,C罗人群中高高跃起一头将球砸入大门。随后夸雷斯马开出右路任意球,又是C罗前点高高跃起,一头砸入近角。

俱乐部、国家队近9场各项赛事,C罗全部取得进球,合计打入19球。显然,这样的C罗是笔者这样的评论员的噩梦——“亲,你这样不停进球,吾辈吹捧之词早已用尽,上哪去找新词呢”,这是干我们这行的人,共同的心声。

那就还是落入俗套,来比拼梅西C罗的数据吧。自2017年6月至今,梅西俱乐部43场各线赛事攻入35球,C罗则是35战攻入37球。梅西国家队攻入4球,C罗国家队攻入9球。尽管梅西助攻数更多,但C罗这个赛季的进球数却是超越了梅西!

不要忘记,梅西尚未年满31岁,正处于一个职业球员最黄金的年龄。而C罗已经年满33岁,已经被认为是“日薄西山”的老将。不可否认,梅西更加全面,能带能突,能传能射,而C罗在年事已高之后已经转型为门前一锤定音的球员。可是无论如何,看着一个33岁的老将,这个赛季打了2/3就各线攻入整整46个进球,谁能说他只做终结者就不伟大?谁能说他的时代已经过去?那些几个月前在他低迷期时抨击他“老到半截入土”的批评家们是否会感到羞臊?

让我们面对事实吧:梅西的奔袭盘带,确实是C罗无力与之比肩的。但今天,看着C罗两次在以身体素质出色而著称的非洲球员中,展示惊人的弹跳,高高跃起将球砸入大门,人们也必须清楚,这样的进攻,梅西也是很难做到的。所以,无需为了称赞梅西而去贬低C罗,也无需为了C罗而贬低梅西——这二人竞争了整整10年,一直是风格不同,各有超越对方之处。十年来他们用上千个进球不断的证明自己,键盘侠们,又岂能轻而易举的用几句恶语,几句谩骂,就去改变这个“双骄时代”?

本赛季进入尾声,世界杯还有不到80天就要开打。看着今天在阿根廷比赛里轻伤休养不出场,为季末冲刺和世界杯而磨刀霍霍的梅西;看着前半赛季压着状态,如今枪管火得发烫,为季末冲刺和世界杯擦亮了武器的C罗,人们不得不承认:眼下,仍是这两位不世出的天才共舞的时代,眼下,还没有其他人能威胁他们的江湖地位。所以收起那些谩骂,静静的欣赏就好!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