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送助攻难掩伊瓜因还是鸡肋 迪巴拉伊卡尔迪不用合适吗?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从青涩的小烟枪到如今俱乐部层面的高效射手,伊瓜因的职业生涯发展轨迹十分高光。不过,俱乐部层面的出色发挥并不能掩盖他国家队层面的不足,14年世界杯决赛打丢单刀已经成为他挥之不去的阴影。已过而立之年的他,在俄罗斯世界杯临近之际得到了新帅桑保利的信任,挤掉了同样在俱乐部有出色发挥的伊卡尔迪与迪巴拉入选本期的阿根廷国家队。只是,在今晚对阵意大利的热身赛中,伊瓜因虽然奉献出了助攻,但比赛中他喜忧参半的发挥还是延续了国家队层面略显“鸡肋”的属性。

伊瓜因与布冯还是关系很好的队友

在本次国家队比赛日中,阿根廷新帅桑保利在锋线人员的选拔上遭遇争议。此前已多次入选国家队且在俱乐部有表现出色伊卡尔迪与迪巴拉落选,在帕文与佩罗蒂获得考察机会的情况下,伊瓜因成为主力中锋的不二人选。不过,在今晚意大利国家队的热身赛中,伊瓜因的表现并不好。

作为球队的中锋,上半场比赛第43分钟他左侧肋部接应队友分球杀入禁区与布冯形成一对一局面。不过,他的射门因角度太正被俱乐部队友布冯挡出,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依然让人无语。除了在国家队不能兑现俱乐部层面的高效射门能力之外,伊瓜因本场比赛中的支点中锋作用也不明显。下半场比赛第70分钟,回撤拿球的他在禁区前持球,在左侧佩罗蒂跑出空位的情况下,伊瓜因并没有选择分球,而是面对多人限制远射,皮球直接被防守球员轻松挡出。

在巴内加替补登场攻入进球之后,伊瓜因的发挥也有所提升。下半场比赛第84分钟,利用反击机会他将球分给了左侧空位的兰奇尼,西汉姆核心禁区线上右脚轰出世界波,阿根廷锁定胜局。

先是打丢绝佳机会,然后又在进攻端处理球不合适浪费队友跑位,但是却在球队领先情况下送上助攻,这或许就是伊瓜因国家队层面的直接展现:缺乏一锤定音帮助球队破局的能力,但是在球队领先情况下却能展现出出色前锋该有的某些能力。期望过高容易发挥低迷,让人失望下却又能展现一定的战术作用,用“鸡肋”来形容伊瓜因的国家队表现,也有合理性。

与伊瓜因相比,伊卡尔迪虽然跑动能力稍弱,但是他把握机会能力却更强。而另外一位落选的迪巴拉,则在具备射门能力的同时,有着更强的串联组织能力。结合下半场比赛第58分钟,阿根廷队快速反击下伊瓜因得球给前插的队友送上精度与速度均不佳的传球被对手防线轻松化解的情况,伊瓜因在国家队层面的不足就再度展现出来。

距离世界杯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桑保利还有选择的机会。作为曾在西甲与意甲有过出色表现的中锋,伊瓜因只要继续进球,落选俄罗斯世界杯的概率不大。但是,伊卡尔迪与迪巴拉这样的球员,桑保利或许应该再给些机会。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