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287分钟0球!两伪巨星现原形 为何不召巴神

腾讯体育讯 阿根廷与意大利之战,一度被意媒热炒为是“意甲最优秀两大中锋对决”,指的是意大利的因莫比莱和阿根廷的伊瓜因。但明眼人都知道,这两人档次有着天壤之别。阿根廷前锋多的可以凑几桌麻将,为了一个国家队替补名额抢破了头,而意大利遍寻全国,找不到一个人来终结意大利的锋无力现状!

因西涅本场比赛碌碌无为

OPTA数据显示,意大利已经287分钟无法取得进球了。而过去630分钟国家队比赛,意大利只有3个进球!这是2012年6月至今,意大利队第一次连续三战无法破门,这3战,2战是对阵瑞典(世预赛附加赛),被认为是意大利58年来最惨痛的失败。这一战,又标志着经历了那样的痛苦后,意大利痛定思痛了四个多月,仍然无法避免完败,用一个“安慰球”来开启疗伤周期,都做不到!

意大利的两名伪巨星,在国家队再次暴露原形。首先是因莫比莱,本赛季意甲,植根于拉齐奥的强势攻击型战术,因莫比莱成为意甲射手榜首位。但作为一个能力平平的体系球员,回到国家队,因莫比莱就陷入低迷,本战他仅有1次毫无威胁的攻门,除此外碌碌无为。

同样表现低迷的,还有身披10号球衫的因西涅。普遍认为,意大利这次重建,就是依靠着因西涅作为核心,在那不勒斯担任“死亡三小”核心的因西涅,本战非但无力捏合起意大利攻击线,而且还错失了2个对手赐予的绝佳机会。第48分钟,阿根廷回传失误,因西涅点球点处单刀面对门将抽射却打高。第68分钟,阿根廷防线造越位失误,因西涅再次单刀抽射再次高出。不要忘记,当年皮耶罗射丢2个单刀,被意大利球迷痛骂了十年,可如今在国家队,因西涅射丢绝杀机会如家常便饭,以他为重建核心,人们为意大利捏把汗。

在推特等社交网站上,大批意大利球迷都指出,国家队依靠因莫比莱、因西涅这样的“伪巨星”是没前途的,《共和报》评论员就指出“你能指望一个多特蒙德和塞维利亚的替补的替补多做些什么呢(当年因莫比莱效力上述二队都是铁板凳)”。球迷们只能期待AC米兰的库特罗内,佛罗伦萨的小基耶萨,甚至是尤文图斯编外的莫伊塞斯-基恩等人成长起来接班。

可显然,这些97后、98后甚至00后球员的“打怪练级”只能一步一步的来。眼下意大利能够依靠谁呢?在法甲本赛季攻入14个联赛进球的巴洛特利,在西甲攻入12个联赛进球的扎扎,个人能力要强过因莫比莱等人。然而,巴神和扎扎因为他们的脾气、性格、与大佬们的恩怨问题而被忽视(注:意媒还指出,巴神落选还有一部分是因为肤色问题,毕竟意大利足协当权的那群头头脑脑中,有人是有种族主义倾向的),这也使得意大利找不到合理的战术框架时,连可以依靠的个人能力都没有。

无论如何,当年拖累意大利无缘世界杯的那些问题,例如架空主帅、足协政争、锋无力等问题,并没有在四个多月后被解决。如果连攻入一个安慰球开启疗伤周期都做不到,如果有关部门经历如此惨痛的失败后还是得过且过不肯变革,那么意大利足球的复兴时间,还将被继续推迟。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