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勒里程碑献世界波 7球7人证勒夫足球哲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德国坐镇杜塞尔多夫迎战西班牙。两支世界杯的热门球队在距离进军俄罗斯倒计时不到90天的时候先行切磋。罗德里格为斗牛士们首开纪录,而穆勒则用一记精彩的世界波为德国队扳平了比分。

穆勒在本场比赛攻入世界波

这场比赛是穆勒代表日耳曼军团出战的第90场正式比赛。这让他在出场次数上追平了鲁迪-沃勒尔,跻身队史第20位,距离身前的鲁梅尼格只有5场差距,距离排名第10的托马斯-哈斯勒也只有11场之差。考虑到穆勒尚且不到30岁的年龄,以及对球队的重要性,突破百场乃至追上排在前列的拉姆、波多尔斯基、克洛泽们也指日可待。

本场比赛,在自己的里程碑之战迎来西班牙这样强有力的对手,司职右前卫的穆勒表现中规中矩。全场比赛他触球37次,传球成功率为82%,没有关键传球。不过虽然他只贡献了一脚打门,还是帮助德国队扳平了比分,将主场战西班牙的不败纪录延续到8场。赫迪拉的传球看似平静,穆勒在禁区弧顶拿球后面前站着至少两名防守队员。但向来不可捉摸的穆勒一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直挂死角,全季表现出色的德赫亚飞身扑救也只能望球兴叹。西媒《马卡报》也评价道:“没有穆勒的话,比赛会有许多不同。他有着出色的进球能力并且让防守者难以判断。”

值得一提的是,穆勒本场比赛完成进球后,德国国家队的近7粒入球由7名不同的球员分别完成。他们分别是瓦格纳、吕迪格、格雷茨卡、埃姆雷-詹、维尔纳、施廷德尔以及本场的穆勒。这在很大程度上彰显着勒夫的足球哲学。

2014年巴西世界杯,仅仅带了老将克洛泽这一名正统中锋出征的日耳曼军团捧得大力神杯。自西班牙国家队在鼎盛期将无锋阵容使用得出神入化以来,勒夫也成为这一战术的优秀执行者。尽管目前的德国国家队阵中不乏攻城掠地的好手,曼城边翼萨内、红牛锋霸维尔纳甚至老将戈麦斯在本场比赛都悉数在列,但在勒夫的心中,参与进攻的每一个人都被赋予了攻门的任务。本场德国队共有10次攻门,但射门次数最多的竟然是边后卫赫克托以及中场德拉克斯勒(2次)。包括厄齐尔、赫迪拉和穆勒在内的非锋线选手也都有过射门尝试。

2010年南非,正是非正统中锋身份出道的穆勒5球囊获最佳射手;2014年的巴西,无锋阵容的日耳曼军团又如愿斩获大力神杯,决赛的致胜进球也是来自于出任“伪9号”的格策。在位置日益模糊的当今足坛,穆勒手中的“无锋阵容”已经渐入佳境。作为证明的是:这套哲学思路和战术体系已经让勒夫的球队拿下了队史第二场的22场不败,与1978-1980两年间创下的23场不败只剩下一场的差距。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