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里芬:球队投篮表现不佳 努力限制哈登罚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活塞今日客场经过加时赛96-100不敌火箭,布雷克-格里芬拿到活塞生涯的首次三双,赛后他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球队一直在努力限制哈登的罚球,全队本场比赛的投篮表现不佳。

格里芬赛后发声

活塞本场比赛和火箭打得很胶着,一直战至加时赛才分出胜负。活塞在防守端做得不错,让火箭全场仅有35.4%的投篮命中率和23.5%的三分命中率,但活塞自己的投篮命中率同样不佳,他们取得了42.1%的投篮命中率和15.8%的超低三分命中率。

赛后格里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球队的低命中率,“我们限制了对方的命中率,”格里芬说,“但我们也投丢了很多,球队打得很努力,这让我们紧咬比分,并且有取胜的机会,但球队的投篮命中率过于惨淡,我们没能在客场拿下胜利。”

本场比赛格里芬的手感同样一般,他出战42分钟,全场22投9中,其中三分球7中1,罚球3中2,得到21分10篮板10助攻2抢断,这是他本赛季第3次、生涯第8次收获三双,也是加盟活塞后的首次三双。

谈到本场比赛的策略,格里芬表示球队在努力限制哈登,让其不能轻易走上罚球线,“毫无疑问哈登场均罚球排名联盟第一,”格里芬说,“全队都在努力去限制他,不能让他轻松获得罚球机会,让他打得艰难才行,我们本场比赛做得还不错。”

本场比赛哈登也确实表现低迷,全场20投仅4中,其中三分球更是8投0中,不过活塞在罚球方面并没有限制住他,哈登全场18罚13中。

去年夏天签下5年1.7亿美元的大合同后,格里芬本赛季表现并不好,这也让快船选择将他送往活塞。截止目前,格里芬在活塞打了23场比赛,场均出战33.9分钟,得到20.5分6.8篮板6.2助攻,投篮命中率43%,各项数据与本赛季在快船打的33场比赛相差无几,但本赛季他的命中率比生涯任何一个赛季都要低,他生涯场均命中率达到50.1%,之前最差的一个赛季也有49%。

格里芬本赛季和火箭恩怨不断,今年1月他还在快船的时候,他曾肘击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还和保罗等火箭球员发生争吵。本场比赛第三节刚开始,格里芬在哈登投篮起跳后前去封盖,结果右脚正好垫在哈登左脚下,他被吹罚一级恶意犯规,好在哈登起身后并无大碍。

格里芬加盟活塞后,外界大多认为会让球队实力提升,但除了刚加盟时取得一波连胜,之后活塞开始远离季后赛,球队目前战绩是32胜40负,和第八的雄鹿已相差5.5个胜场,球队还剩10场比赛,进入季后赛希望渺茫。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