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数据为穆帅正名!曼联排名创5季新高 范厨没法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6年夏天,在穆里尼奥接过曼联教鞭时,球迷们颇为乐观,他们期待着在莫耶斯、范加尔之后,葡萄牙人能够帮助红魔重振雄风。在执教的第一个赛季,穆里尼奥赢得了慈善盾、联赛杯和欧联杯冠军,但在本赛季,葡萄牙人却因为保守战术、重磅引援没有发挥作用以及被塞维利亚淘汰出欧冠而遇到了批评。

穆帅与范加尔这对师徒先后执教曼联

在这场失利之后,穆里尼奥认为他的工作没有得到尊重而感到沮丧,在新闻发布会上咆哮了12分钟,因此成为头条新闻。穆里尼奥要求球迷们保持耐心。那么,与范加尔相比,葡萄牙人的风格、战术以及成绩如何呢?他应该遭到批评吗?还是重建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呢?我们通过数据进行了分析。

排名和成绩

在本赛季30轮之后,曼联在其中24轮里排名第2位,赛季前5轮排名榜首,仅在12月下旬一度滑落到第3位。他们上赛季仅仅排名第6位,而在范加尔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红魔也不过排名第5位,显然,这是巨大的提升。在范加尔执教的2015-16赛季,曼联场均得到1.7分,打入1.3球,丢0.9球,而在本赛季,红魔场均得到2.2分,打入1.9球,丢0.8球,三项数据均明显提升。

然而,曼联在对阵排名前六的球队时表现不佳,这是穆里尼奥被批评的关键原因。在对阵6强时,在范加尔执教的2015-16赛季,曼联场均得分1.8分,打入1球,丢1球,而在本赛季,红魔场均得到1.6分,打入1.1球,丢1球,数据明显下滑。本赛季,穆里尼奥在对阵六强的8场比赛里,4次取胜,战平利物浦,输给了切尔西、热刺和曼城。

引援花费对比

引援

在引援方面,范加尔在执教的两个赛季花了2.76亿英镑,而穆里尼奥则花了3.19亿英镑。需要指出的,近两个赛季的转会市场明显价格膨胀。范加尔执教时,曼联最昂贵的引援是以5970万英镑签入的迪马利亚,但阿根廷人仅仅呆了一个赛季之后就去了巴黎圣日耳曼。在范加尔签入的其他11位引援中,只有马夏尔如今可以被视为主力球员,其他4人已经离开了球队。

迪玛利亚仅仅在曼联效力一个赛季就离开

在穆里尼奥执教之后,曼联身价最高的引援是2016年夏天以9235万英镑加盟的博格巴,卢卡库则在一个赛季之后以9000万英镑加盟。在其他8位引援中,只有姆希塔良离开了球队,林德洛夫则是一线队的边缘球员。考虑到曼联的成绩有所改善,穆里尼奥的引援似乎比范加尔更加有效。当然,博格巴和桑切斯还没有完全融入到他的战术之中。

进攻

在穆里尼奥执教之后,曼联在一系列进攻数据上都超越了范加尔执教时,红魔如今的进球更多,也创造出更多的进攻机会。同时,如今这支球队的射门更多,快速反击的次数也更多。在2015-16赛季,曼联场均打入1.3球,马夏尔以11球排名队内射手榜榜首,其次是鲁尼(8球)、马塔(6球)和拉什福德(5球)。而在本赛季,曼联场均打入1.9球,卢卡库以14球位居榜首,其次是马夏尔(9球)、林加德(8球)和拉什福德(6球)。

防守和风格

本赛季,曼联的胜率达到67%,远高于2015-16赛季的50%。在战术上,前切尔西主帅使用了更多的空中球战术,比范加尔执教时提高了25%,场均赢得17个头球,而在2015-16赛季则是13个头球,这得益于博格巴、马蒂奇两名身材高大的中场球员的加盟。这两个赛季的成功传中次数相差无几,尽管媒体批评穆里尼奥更专注防守,但在这方面,两个赛季的数据也相差无几。曼联本赛季的场均封堵和解围更多,而范加尔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红魔的拦截和铲抢更多。

弱点

除了进球更多之外,与2016年相比,穆里尼奥执教的这支球队场均丢球也更少,这得益于德赫亚本赛季做出了更多的扑救。尽管新援桑切斯近期多次丢球,但这支曼联在控球时更加有效。同时,曼联在进攻、射门时犯的错误更多,也错失了更多的破门良机。

跑动

在跑动方面,在穆里尼奥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曼联的跑动明显少于2015-16赛季,场均少了5公里。2015年8月对阵阿斯顿维拉时,曼联跑了118.7公里,创造了三个赛季以来的纪录,仅仅一年之后,在穆里尼奥执教之后,红魔在对沃特福德时的跑动只有98.9公里。不过,曼联本赛季场均跑动107.9公里,12月0比0战平南安普顿时跑了114.9公里,创造了赛季新高。

同时,穆里尼奥执教的曼联冲刺次数更多,上赛季场均494次,本赛季则是499次,而在2015-16赛季,红魔场均488次。有趣的是,2015年10月对阵埃弗顿时,曼联只有329次冲刺,但仍然以3比0取胜,而在0比0战平南安普顿一战,曼联有591次冲刺,创造了三年新高,但却未能取胜。

穆帅带领曼联拿下欧联杯冠军

结论

就排名来看,自弗格森2012-13赛季率队夺冠以来,穆里尼奥本赛季已经创造了排名新高。此外,在葡萄牙人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曼联赢得了联赛杯和欧联杯,而且跻身足总杯半决赛。曼联球迷感到不满原因在于他们以1比2负于塞维利亚。然而,与两个赛季前相比,穆里尼奥已经提升了球队的实力,如果能够帮助博格巴和桑切斯重新找到状态,仍然有望赢得足总杯冠军以及确保英超亚军。曼联在对阵塞维利亚时的表现是灾难性的,他们对阵顶级球队时的成绩略低于平均水准,而且有时候表现不佳。不过,数据显示,在穆里尼奥执教之后,曼联已经有所改善。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