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骑士锁定季后赛 鹈鹕再入西部前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今日共进行了6场比赛,东部的76人大胜魔术,守住了上半区位置;活塞不敌火箭,骑士躺赢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西部的火箭豪取7连胜,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鹈鹕险胜湖人,再次杀入前四。肯巴-沃克砍下46分,安德烈-德拉蒙德抢下20个篮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76人守住上半区 火箭平纪录领跑

东部方面,排名前三位的猛龙、凯尔特人和骑士今日没有比赛,由于排名第九的活塞输球,骑士躺赢提前确保了季后赛的席位,双方的胜场差已达10.5场,即便剩余比赛骑士全败的同时活塞全胜,骑士依然排在前面,这让骑士连续第4个赛季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也是本赛季第五支锁定季后赛名额的球队。

76人守住了上半区位置,球队客场大胜魔术,取得5连胜的同时巩固了前四排名,目前落后第三的骑士1个胜场,领先第五的步行者半个胜场。

活塞和黄蜂杀入季后赛仅存理论希望,活塞客场加时不敌火箭,目前战绩为32胜40负,和第八的雄鹿已相差5.5个胜场,球队还剩10场比赛,季后赛席位已离他们越来越远。黄蜂主场61分狂胜灰熊,近两场比赛发挥极佳,目前战绩为32胜41负,落后活塞半个胜场排名第十。

东部目前排名为猛龙第一(53胜19负)、凯尔特人第二(48胜23负)、骑士第三(42胜29负)、76人第四(41胜30负)、步行者第五(41胜31负)、奇才第六(40胜31负)、热火第七(39胜33负)、雄鹿第八(37胜34负)。

西部方面,火箭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在保罗轮休哈登也状态一般的情况下,球队主场通过加时赛险胜活塞,取得7连胜的同时扩大领先优势,在球队还剩10场比赛的情况下,平了队史单赛季胜场纪录,目前已领先第二名勇士4.5个胜场,即便对手未来取得全胜,火箭6胜4负即可锁定联盟第一。

鹈鹕重返西部上半区,球队主场3分惊险击败湖人,连续3场背靠背均收获胜利,取得4连胜的同时战绩和雷霆持平,排名从第五升至第四,今日没有比赛的雷霆退居第五,两队落后第三的开拓者2个胜场,领先第六的马刺半个胜场。

爵士巩固前八排名,他们客场战胜独行侠,战绩和森林狼持平,仍排名第八,和第六的马刺相差1个胜场,领先第九的掘金2个胜场。

湖人输球后遭遇4连败,排名第十一,球队还剩下11场比赛,落后第八的爵士9.5个胜场,基本无缘季后赛。灰熊创联盟近20年最大分差失利后,战绩和太阳同为19胜53负,再次回到联盟垫底位置。

西部目前排名为火箭第一(58胜14负)、勇士第二(53胜18负)、开拓者第三(44胜27负)、鹈鹕第四(43胜30负)、雷霆第五(43胜30负)、马刺第六(42胜30负)、森林狼第七(41胜31负)、爵士第八(41胜31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肯巴-沃克(黄蜂) 46分

在黄蜂主场狂屠灰熊的比赛中,肯巴-沃克出战28分钟,他高效18投13中,其中三分球14中10,罚球10中10,轰下46分3篮板4助攻1抢断。沃克仅打了三节比赛,上半场就砍下35分,46分是他生涯第55次30+,第9次40+,也是他的生涯第三高分,他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三位至少投进10记三分,同时还命中至少10个罚球的球员,10记三分也创造了新的队史纪录,如果不是分差过大让他提前下场休息,他有机会冲击库里单场13记三分的联盟纪录。

篮板王:安德烈-德拉蒙德(活塞) 20篮板

在活塞客场经过加时赛负于火箭的比赛中,“庄神”首发打了42分钟,抢下20个篮板,其中7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13投6中,罚球10中5,得到17分20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这是德拉蒙德本赛季第15次抢下至少20个篮板,排名联盟第一。本赛季德拉蒙德场均出战33.3分钟,得到14.8分15.8篮板3.1助攻1.5抢断1.6盖帽,其中场均篮板排名联盟第一,场均盖帽排名联盟第七。

助攻王:拉简-朗多(鹈鹕)、本-西蒙斯(76人)、乔-因戈尔斯(爵士)、布雷克-格里芬(活塞) 10助攻

在鹈鹕主场险胜湖人的比赛中,朗多出战31分钟,他18投11中,其中三分球3中1,罚球1中1,贡献24分2篮板10助攻3抢断,本赛季第2次、生涯第29次得到至少20分10助攻;在76人客场大胜魔术的比赛中,西蒙斯首发打了26分钟,他4投3中,得到6分11篮板10助攻3抢断1盖帽,因得分未达标错失三双;在爵士客场击败独行侠的比赛中,因戈尔斯首发出战34分钟,他10投7中,其中三分球5中3,贡献18分6篮板10助攻;在活塞客场经过加时赛负于火箭的比赛中,格里芬22投9中,其中三分球7中1,得到21分10篮板10助攻2抢断,本赛季第3次、生涯第8次收获三双。

抢断王:里基-卢比奥(爵士) 5抢断

在爵士客场击败独行侠的比赛中,卢比奥首发出战33分钟,他14投8中,其中三分球8中4,罚球2中2,得到22分5篮板3助攻5抢断。卢比奥本场比赛更像是得分后卫,他上半场得到14分2抢断,没有送出1次助攻,下半场他依然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出色,也送出了3次助攻。爵士后半程表现优异,和卢比奥有很大的关系,他的投篮表现有了明显提升,让他在场上更有威胁。本赛季截止目前他打了68场比赛,场均出战29.7分钟,得到12.7分4.5篮板5.4助攻。

盖帽王:鲁迪-戈贝尔(爵士) 5盖帽

在爵士客场击败独行侠的比赛中,戈贝尔首发打了35分钟,他仅出手4次,命中了其中的3次,罚球5罚全中,贡献11分7篮板2助攻2抢断5盖帽的全面数据。戈贝尔本赛季因伤缺席了部分比赛,他在场上时,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会上升一个层次,他自己也表示每天都在努力进步,认为联盟中没有人能在防守端产生和他一样的影响力。本赛季截止目前他打了46场比赛,场均出战32.5分钟,得到14分10.8篮板1.3助攻2.37盖帽,因为出场数量他没能进入排名统计,目前他的场均盖帽仅次于联盟排名第一的“浓眉哥”。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