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兰杯中韩战中国1胜3负 柯洁领衔五人进八强

谢尔豪(右)不敌金志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第12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16强战在泰州战罢,柯洁胜姜东润,彭立尧不敌朴廷桓,谢尔豪不敌金志锡,连笑负于朴永训,4场中韩战中国棋手仅胜一场。柯洁陈耀烨等胜出,中国5人进8强,8强另外三席为韩国棋手获得。8强战将于11月举行。

谢尔豪于春节前在第22届LG杯决赛2-1击败井山裕太,夺得世界冠军;金志锡也状态正佳,3月1日击败柯洁帮韩国队夺回阔别四年的农心杯,到前天春兰杯首轮淘汰一力辽,本月已经取得7连胜,世界等级分也达到历史最高的第三位!

谢尔豪金志锡棋谱

猜先后谢尔豪执黑先行。今天的四局中韩对决,中国棋手有三局执黑,猜先的运气稍差。双方开局均衡,金志锡白30以下变调,做活上方残子,遭到绝艺的严厉批评,胜率降了20个百分点。接下来白70跳出敏锐,双方大打出手进入中盘战斗。白80以下的战斗本来是白方勉强,黑89厚实地“拐头”是看到白90断并不便宜,然而接下来谢尔豪忽略了白100“单立”的好手,如果黑91先走99位“扑”,白方只能提,黑101扑劫,白方崩溃。实战的转换黑方亏损很大,之前的优势荡然无存了。

白106拆边过分,黑107反击,至黑121三颗白子被吃不便宜。接下来白130先把右边活出,黑方只能选择绞杀白方大龙。屠龙的过程中也许谢尔豪有更好的选择,实战只吃掉了尾巴是不能接受的。收官时白172等缓手连发又给了黑方逆转的希望。至黑225,看上去谢尔豪已经逆转了,然而金志锡在下方黑空中藏有白238的妙手,接下来白242、246的次序精妙,黑空出棋,谢尔豪只得认输。

彭立尧朴廷桓棋谱

彭立尧执黑对阵世界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全局始终胶着,但朴廷桓功力更为深厚,官子时已是黑方略微落后。白188二路点再次取得便宜,彭立尧无心恋战中盘认输。

另外一盘中韩战,连笑在优势下遭“官子死神”朴永训逆转。连笑几年来始终排名中国等级分前十甚至前五,而且是“天元”、“名人”两大头衔战的保持者,然而在国际赛场却屡屡失手。反观朴永训,与古力、李世石同时代的他,在古李已经难以对年轻棋手构成威胁之际,他却两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堪称老将的楷模。

朴永训连笑棋谱

两局中国棋手的“内战”,世界冠军之战党毅飞执黑中盘胜春兰杯卫冕冠军檀啸,00后谢科执白中盘胜两次世界冠军得主唐韦星。

8强中国棋手占据5席,韩国棋手占3席。8强战将于11月举行。

春兰杯16强战全部赛果:

檀啸(中) 负 党毅飞(中)

辜梓豪(中) 胜 本木克弥(日)

陈耀烨(中) 胜 帕沃尔利兹(欧)

唐韦星(中) 负 谢科(中)

朴廷桓(韩) 胜 彭立尧(中)

柯洁(中) 胜 姜东润(韩)

谢尔豪(中) 负 金志锡(韩)

朴永训(韩) 胜 连笑(中)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