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车队之争一触即发 F1澳洲站再成冠军晴雨表?

体坛+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当地时间3月25日,F1各支车队就将在澳大利亚站吹响新赛季的号角。在过去四年经历了汉密尔顿领衔的梅奔王朝之后,到底2018年会延续英国人的巅峰,还是会彰显维特尔的复苏,亦或是预示新霸主维斯塔潘的到来?这些都成了新赛季的焦点。

对于自由媒体掌控之下的第二个F1赛季,最好的环境终究需要靠几支车队共同竞争冠军来维持,而不是继续让过去四年看似一枝独秀的梅赛德斯车队和汉密尔顿一路狂奔。

如今,2018赛季也到了这五年来最理想的三足鼎立混战的局面,不管是几个月前刚刚拿到第四个车手总冠军的汉密尔顿,还是去年上半程一路领先的四冠王维特尔,还是在最后六场分站赛上获得两场胜利的红牛超级新星维斯塔潘,他们都有实力在今年捧起总冠军的奖杯。很快,澳大利亚站就会揭示三大车队(梅奔、法拉利、红牛)以及他们头号车手汉密尔顿、维特尔、维斯塔潘在新赛季开局的真实状况。

在2015、2016的连续两个赛季里,澳大利亚站都成了年度总冠军之争的晴雨表,汉密尔顿和罗斯伯格都先后赢得澳大利亚站,进而到了年底称王车手总冠军。可是一年之前,纵使维特尔在墨尔本拿到了久违的分站赛冠军,并且在进入到夏季之前都守着车手积分榜的榜首,无奈最终还是丢掉了领先之位,使得汉密尔顿再度提前捞走第4个车手总冠军,追平了自己的四冠成绩。

不过这一回,三大车队都不轻易在一开始就得意洋洋地站在虚幻的山顶之处。红牛车队经理霍纳吹捧梅赛德斯车队还将持续强势,而向来心高气傲的汉密尔顿一针见血地指出谨慎的跃马、性能不俗的红牛也都是实力强劲的竞争者,绝不能掉以轻心。

当然,除了三大车队,去年获得第4名的把印度力量也想要再现"黑马"本色,由两届冠军阿隆索坐镇的迈凯轮车队又岂能继续容忍身处第二集团军的位置?这些车队正在时刻等待着搅局的时机。

想要预测2018年度的总冠军为时尚早,不过澳大利亚站的前三名还是能够反应出在休赛期研发和季前测试后哪支车队的准备更加充分。墨尔本之争依然激烈,毕竟,有谁不想为自己的赛季开一个好头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