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国王主场危情5小时 为3000球迷启动逃生预案

门外的人想进来,门里的人想出去。但在北京时间3月23日,国王主场黄金一号中心球馆的正门口,这一切却完全行不通。

一场突如其来的游行示威,让门外等待检票入场的近14000名球迷不得入内,而在接下来的5个小时里,先前已经进入球馆的近3000名球迷,也无法按照以往的方式自由出入球馆。如此反常的情况,让国王迎战老鹰的比赛,一下子从一场无关痛痒的普通常规赛,越格升级为全美关注的焦点事件。

示威人群在做什么?为什么要围堵国王的主场?最终,事件的对峙双方(球馆工作人员与示威人群)以何种结果收场?这一系列的问题,成为关注此次突发事件的人们,最想了解的内情。

球馆正门已经被示威人群堵住

事情发生时,腾讯体育驻萨克拉门托特派员正在现场。他们用自己的观察,记录下了这次令人震惊的“堵门事件”的全过程,并在得以脱身之后,形成了如下纪实:

球馆保安引来示威人群

当地时间下午5:30有许多球迷已经开始排队进场,由于提早进入可以有很大机会拿到自己心爱球星的签名,不少球迷更是难以掩饰自己亢奋的心情,大声喊着“加油,国王“走进球馆。事后估算,人数大约将近3000人。

下午5:45,示威人群蜂拥而至。一大帮人举着各式各样的标语,突然发难,不顾保安的阻拦,手挽着手堵住了国王主场黄金一号中心球馆的所有入口。让外面的球迷进不去,里面的人也出不来。据了解,示威人群在替一名当地死者鸣冤。早些时候,该死者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被当地警方击毙,身中20多枪。这激起警民矛盾,从而引发了游行示威。

眼看事态已经发展到不可控制的范围内时,下午5:55,国王队主场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封锁所有出入口,场馆紧急关闭,就连球员都不能出来热身训练。虽然已经进来的球迷可以随意走动,但均不可以接近入口处。

下午6:25,国王队首席运营官克罗克特罗斯,安保部部长丹尼尔,媒体总监斯科特以及众多高层出现在场馆正门,每个人脸上神情严肃。他们开了一次小型会议。会议一共持续了20分钟。

下午6:45,在了解了外面情况之后,安保部部长丹尼尔首先快步离开,随后媒体总监斯科特走到技术台用现场广播通知在场各位球迷,比赛将会延时25分钟开始。与此同时,国王队官方工作人员也和示威游行人们尝试着沟通,希望他们冷静,并告诫他们NBA球赛与警民冲突毫无瓜葛。而据拥有21年经验的国王队跟队记者托尼透露,“示威人群选择国王队是有原因的,首先NBA比赛当中会有大量警方参与到安保工作,其次看重的是NBA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比赛过程中,偌大的球馆空空如也

已入场球迷因祸得福

下午6:55,国王工作人员经过多次与现场示威人群磋商无效之后,随即开启球队场外广播,通知还在等待进场的球迷,让他们不要再等待了,由于安全问题场馆关闭,恳请球迷放弃今天的比赛,随后会通过官网发布退票的具体信息。

下午7:15,比赛即将开始。由于只来了不到3000球迷,现场显得异常空旷,所以国王队管理层宣布,让在场所有球迷全都集中到最底下的几排观看比赛,尽可能的把场边座位填满。虽然这让已经进场的球迷欣喜若狂。“我只是花了14美金,当时选的是二楼最上面的座位。”一位国王球迷在得知这条消息之后说,“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国王新主场,没想到遇到这种事情。“

下午7:25比赛开始。就在比赛开始同时,国王大屏幕上打出另外一条福利信息:为了表示我们的歉意,本场比赛所有酒水和食物一律免费。当得知这条信息时,全场球迷发出了欢呼声。

“我看球至少15年了,这种情况我还是第一次见,我感觉国王队这次做的很不错,虽然球迷少,但依旧营造出了很棒的气氛,尤其用食物把大家融合在一起,要知道当所有人坐下来一起在吃饭的时候,每个人互相都是朋友,我喜欢今天这场比赛“国王12年季票拥有者比尔说道。

比赛期间,所有的娱乐节目照常进行。唯一不同的是,赛场各处遍布了各种身着西装的保安。中场休息阶段,笔者和同事去球馆门口探查,发现外面游行示威的人群还是没有散去,依旧手挽着手把守着球馆各大出口。

比赛结束,球馆大屏幕打出字幕,提示现场球迷该如何安全离开球馆

启动紧急逃生预案

下午9:07,国王以105-90战胜老鹰。照惯例,应在场地上进行采访最佳球员环节,然而由于今天的情况特殊,采访被取消。国王队员赛后聚拢到场地中央,围拢在老板维韦克身边。维韦克很少在媒体面前露面,今天的出现让现场媒体及球迷倍感意外。

”我非常抱歉发生的一切,但我向大家保证我会用自己的一切保护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作为城市的象征,我们会努力让所有人都团结起来。“ 维韦克通过现场广播系统,对在场的所有人演讲。

下午9:10,游行示威的人群还是没有散去。国王队不得不启动紧急逃生预案,所有电梯均不能使用,现场近3000名球迷只能从地下一层的紧急出口离开球馆。

下午9:45,正常情况下,赛后20分钟,球队的更衣室就会打开,但今天足足晚了15分钟,而今天站在更衣室门前的,不是以往的球队公关人员,而是安保部部长丹尼尔,在对讲机内清楚的听到了“安全“的声音之后,才通知媒体们,可以进入更衣室了。

下午10:20,结束了采访,球队公关克里斯把所有媒体都聚到了一起说“今天由于安全原因,也是因为紧急逃生预案规定,媒体室马上会关闭,麻烦大家回家办公,造成不便,请谅解。“

当笔者和同事通过地下一层的安全通道离开球馆时,外面已经空无一人。示威人群似乎已经意识到球馆内已空空如也,因此渐渐散去。而在以往的同一时间段,球馆外的照明灯光会打开,而今晚,几乎所有灯光都被熄灭,处处冷清。所幸的是,就笔者观察,并未出现更激烈的冲突和人员伤亡。

(文/ 腾讯体育驻萨克拉门托前方特派员 张博峰、高湘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