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沃克:很多人说我高薪低能 我只是专注努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 赛后,沃克最后一个走出浴室,他显得非常疲惫,平时大都站着接受采访的他,今天直接坐在了椅子上。这可苦了人高马大的美国记者,大家纷纷蹲在地上,有的甚至屈膝半跪,才能让话筒刚好递到沃克嘴边。

肯巴-沃克身高仅1米85,在当今这个高大核心后卫盛行的时代,身材不占任何优势,甚至在更衣室比采访他的很多美国记者都矮。也正是因此,他多次陷入交易流言,而也正是在这样的前提下,沃克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场上表现早已赢得了球队新秀的尊重。

沃克接受赛后采访

大前锋弗兰克-卡明斯基在两年前自己的第一个职业赛季就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沃克像他爸爸一样,他最愿意与沃克一起打球,因为沃克可以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加出色。而今天赛后,一年级球员德维恩-贝肯在谈到沃克的表现时也说道:“这对他来说只是又一个伟大的比赛,我认为他每场比赛都能做到这些。他非常优秀,在他身边看他是如何准备比赛的对我来说都是非常独特的经历。我们队的所有人都享受着能围绕在他周围。”

除了甘当队中小将的领路人,肯巴-沃克与曾经的“魔兽”霍华德也相处愉快,并帮助后者在某些夜晚重回巅峰。众所周知,霍华德在过去几年中辗转湖人、火箭、老鹰,与球队当家后卫科比、哈登、施罗德都不甚“来电”,本赛季在老鹰队与黄蜂队的一场比赛后,施罗德甚至评价道:“霍华德只在某些特定比赛中表现出色。”这被美国媒体解读为施罗德暗示霍华德只在他觉得需要证明自己的比赛中努力打球。然而,在沃克身边,霍华德表示“喜欢这样的队友,因为能带动我的表现”。然而,沃克并不居功,他把球队的和谐气氛归功于队友:“没有比拥有好队友更美妙的事了。他们真心为我高兴。他们不停地告诉我要继续投下去,得更多分,进更多三分球。这种并肩作战的感情无与伦比。”

今天赛后,主教练史蒂夫-克利福德高度赞扬了沃克近年的成长:“他在所有方面都有提高,不仅是技术层面——尽管他的技术确实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作为一名NBA的学生,通过与他的交流和相处,我发现他对球队如何赢球、为何输球都有了更好的理解。他总是团队至上,凭借他的努力、他对于比赛的投入、对于球队的忠诚,他在更衣室赢得了尊重。因为他主观有进步的意愿,他每年都在变得更好。”黄蜂全队充分认可沃克的努力和球队地位,这也让沃克得以在2015-16赛季从副队长之位转正,正式担任球队队长。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球队领袖,在今年交易截止日期前,却曾卷入交易流言,这让沃克非常受伤。直到球队的大老板迈克尔-乔丹亲自致电沃克,澄清谣言,主教练克利福德也出面解释,沃克才摆脱流言困扰,并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表现。

在一夜创造球队多项历史后,沃克被问及这对他意味着什么,沃克回答道:“这对我意义重大。这是我职业生涯的重要成就,让我不免回忆过往。我还记得,”沃克边摇头边说:“当我刚被选入联盟的时候,很多人说我无法作为核心后卫在NBA立足。当我与球队续约(2014年签订4年4800万美元)时,很多人说我高薪低能。但我只是专注于努力工作,现在成为了我自己。”说完最后一句,沃克嘴边忍不住露出一抹笑意。

(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 杨东东 肖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