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自信1战被打没?刷分争种子唯寄望季军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0-4哥伦比亚之后是0-6威尔士,在里皮的带领下,国足12强赛后6轮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心瞬间被打没。花钱请来世界强队,是为了陪国足练兵,而不是让对手将国足打懵,中国杯挖下了大坑?

贝尔出战与出场费挂钩,“逼”威尔士上大圣

威尔士公布来华名单后,皇马曾试图和威尔士足协协商,让吉格斯不要带上贝尔前往中国,毕竟间歇期过后,对于皇马来说任务相当之重。但皇马的请求威尔士足协无动于衷,根据英国媒体的消息,带贝尔来华与不带贝尔来华,威尔士足协得到的出场费截然不同,而贝尔如果不在与国足的比赛中登场,出场费又会被减少10万英镑。

缺少贝尔的威尔士,实力依旧在国足之上,但没有贝尔的中国杯,对于主办方来说,影响力很可能就大打折扣。和乌拉圭需要为世界杯备战相比,威尔士显然没有这样的“诉求”,不带贝尔反而可以考察其他球员。但用出场费“锁”死贝尔,变相“逼”大圣登场,结果就是被贝尔上演帽子戏法送国足一场0-6的完败。当然,反过来而言,一旦在和威尔士的比赛中,中国队完全将自己的实力展现出来,甚至逼到对手手忙脚乱,可能又是另外一种说辞。

0-6,是里皮所带领的国家队输球最大比分。

2场热身赛完败,国足信心又被摧垮?

12强赛的最后6轮比赛,在里皮的带领下,国足拿到了3胜2平1负的成绩,外界甚至憧憬,如果不是前4轮挖坑过深,国足甚至有直接出线的可能,而不是最终站着悲壮出局的结果。12强赛的表现,让国足的信心得到极大的提升,球队的士气与里皮所阐述的“国足不惧怕任何亚洲对手”极为吻合。

但12强赛结束后的热身赛,国足接连面对世界强队,与塞尔维亚尚且能够一拼,只是进攻队员把握不住机会,最终导致0-2落败。但在重庆对垒哥伦比亚,面对意兴阑珊、J-罗早早离开的哥伦比亚,国足毫无还手之力,最终收获了一场0-4的完败。然而这场完败还不是结束,中国杯首战的对手威尔士也没有对东道主客气,加上防线“送礼”,一场0-6的打击显然也是致命的。

丢掉第6球后,首发的门将颜骏凌在场上直摇头,而比赛中出错的几名球员也被里皮接二连三换下。出错就该承担责任,这毋庸置疑,但被对手灌入6球又早早被换下,加上赛后的舆论压力,12强赛期间建立起来的信心恐怕早就烟消云散。尽管队长冯潇霆在赛后表示,输6个球不会让信心太受打击,但愿如此吧!

影响排名?季军战还有机会

中国杯最主要的任务,除了锻炼队伍之外,还事关国足保亚洲第5名的排名。如果能在威尔士身上爆冷,中国队保住这个排名基本没有问题,而输给威尔士之后,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季军战。另外一场比赛,世界杯参赛队乌拉圭的实力远强于如今走下坡路的捷克,不出意外,国足季军战的对手将是捷克。

面对受邀参赛3队中实力最弱的捷克,国足能否把握住机会?如果PK捷克无法取得如愿的结果,那国足保住排名的希望,则将全部“寄托”在竞争对手身上。输给威尔士之后,国足的FIFA即时积分已经降至452分(原来为508分),身后的沙特和乌兹别克只有接下来的2场热身赛全部不赢球,国足才不被超越。

如果中国杯连输2场最终导致丢掉亚洲前5的位置,在亚洲杯分组抽签中拿不到种子球队席位,恐怕所有的一切都是得不偿失。未来一年,国足最重要的赛事就是明年的阿联酋亚洲杯,一切都是以此为中心,从去年12强赛出局,所有的重心就应该转移到亚洲杯赛事上来,中国杯的作用是不是适得其反?

国足中国杯很重要的任务是赚取FIFA积分

恒大上港真愁啊!主力球员世界杯前无休

除了郑智和张琳芃之外,恒大7将随国足出战中国杯,而上港也有5名球员入选。作为国脚大户,两队的教练卡纳瓦罗和佩雷拉肯定在国足比赛的同时发愁,祈祷麾下弟子不会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从亚冠小组赛首轮开始,到世界杯前的第11轮中超,入选了中国杯大名单的两队国脚,都无法得到休整的机会。

由于有亚冠比赛,上港至少会面临8个一周双赛,而恒大一旦获得淘汰赛席位,面临的一周双赛不比上港少。皇马一度不希望贝尔来华的小九九,恒大和上港内心实际上也有。尤其是恒大亚冠小组赛还未能确保出线,加上间歇期后的中超对手实力陡升,卡纳瓦罗的球队能不能挺过接下来的魔鬼赛程,这帮国脚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