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世豪:最强U23并不值得骄傲 盼常能入选国足

记者蒋娴报道

尽管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杯赛事上,中国队以0比6不敌威尔士队,让首次在主场代表国家队出场的韦世豪郁郁寡欢。但是,不得不说,韦世豪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表现非常抢眼,被称为目前中国最强U23球员。不过对此,韦世豪表现得很谦虚,“最强U23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骄傲的,其实我不想大家还把我当成U23球员看。我希望自己能够保持稳定的发挥,经常为国效力,帮助中国队创造更好的成绩。”

国足0-6不敌威尔士,韦世豪赛后十分沮丧

韦世豪是95年龄段球员中非常突出的一名球员,屡次帮助国字号队伍取得关键胜利,被称为大场面球员。但是他在联赛中一直不得志,无论是之前效力于葡萄牙球队期间还是上海上港,韦世豪都只是球队的边缘人物,并未坐稳主力位置。上赛季在上港期间,尽管也有U23政策的扶持,但是由于上港3外援+武磊的稳定出场,使得韦世豪多数时间只能枯坐板凳。不过,在仅仅出场的600分钟里,韦世豪就有着刚刚替补出场便帮助上港打入关键进球,2比1战胜山东鲁能的出色表现,也有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连入两球的惊人数据。

冬歇期内,韦世豪以自由身身份正式转会加盟北京国安。在国安,他的职业生涯终于逐渐走上正轨。本赛季首轮比赛中,韦世豪并未得到太多机会,替补出场21分钟,最终国安0比3大败山东鲁能。但是次轮对阵江苏苏宁,韦世豪来到首发位置,在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他就以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直接洞穿了对方球门,帮助国安2比1获得新赛季首胜。第三轮对阵大连一方,韦世豪继续延续好状态,造点+进球,力助国安在客场3比0战胜大连一方。

对于如此高效的进球效率,韦世豪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教练安排我冲击对方的后防线,我所要做的,就是坚决执行教练的战术,创造的那个点球就是很好的例子。在比赛中球队给了我更多的支援,我的位置也更靠近球门了,所以进球的机会会更多一些。而且我跟球队都融合的比较不错,赛季一开始就三连客非常困难,但我们能够拿到6分还是不错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延续这个状态,但当然更希望的是球队能够一直取胜。”

在上港时期,有着语言优势的韦世豪就与球队里的外援浩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来到国安,他也迅速跟外援们打成一片,“西语和葡语差不多,跟巴坎布、比埃拉基本都没有什么交流障碍,我还带巴坎布去吃火锅,但他好像不太适应。”而在谈到在国安踢球与上港有什么不同时,韦世豪说,“上港在阵容以及其他各方面比较稳定,国安聚集了很多优秀球员,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位置竞争上岗。”韦世豪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年的联赛中继续有着稳定的表现。

在此之前,韦世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国安的风格跟自己的踢球风格很像,在经历了几场比赛,他更是感觉如此,“我觉得我们都是那种‘死磕到底’的气质,跟江苏队比赛大家其实就能够看出来,是我们大家一起咬牙拼下来的,始终没有放弃,这就是死磕到底的精神。”这样的精神也让韦世豪觉得在国安踢球很“舒服”,便有了那些出色的表现。他也因此被称为目前中国最强的U23球员,对此,韦世豪谦虚地说,“其实最强U23并没有什么可以骄傲的,我并不想大家还把我当成U23球员看,我更多还是希望凭借自己的能力去获得位置。”

去年12月的东亚四强赛,韦世豪首次入选国足,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就代表国足在韩国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之后又在第三轮与朝鲜的比赛中再入一球,刷新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数据。此番,韦世豪再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中国杯赛事。“希望经常能够为国效力,在球队坐稳主力。国家队一直是我的目标,我想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帮助中国队创造更好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