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敬北京!重建季没遗憾 后老马时代看到希望

北京重建看到希望

72-75,当终场比分定格时,偌大的五棵松球馆,一声声的叹息传来。对于北京来说,本场比赛意味着球队本赛季的征程,到此为止。但即便如此,他们并不遗憾。

还记得休赛期时的场景吗?马布里与莫里斯双双被放弃,孙悦并未进入大名单。转眼之间,北京当年夺冠的三大支柱,全部离队。甚至他们连主帅都一并换了,将闵指导,换成了雅尼斯。这样的做法,引发一片哗然。部分媒体看来,北京缺乏人情味;另一部分媒体则认为,北京的操作太过激进。

重建能成功吗?赛季之初,北京战绩一度并不理想,相反北控倒是过的还挺惬意。还记得那场北京德比吗?当马布里击败老东家后,40岁的老兵,脸上露出了欢快的表情。仿佛是在无声的表示,“放弃我是个错误。”然而随着赛程的推进,北京逐渐显现出实力。

常规赛第七,意味着北京必须要与上海打一轮附加赛。五棵松球馆的首战,北京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被上海先拿一局。眼看一脚踩到悬崖边,北京却在逆境中,爆发出无以伦比的战斗力。王骁辉三分一击穿心,将北京重新带回五棵松。决胜负第三战,北京不会再给上海任何机会。他们强势晋级,与辽宁展开对决。

实力对比来看,北京显然不如辽宁。然而在与辽宁的四场比赛中,北京却表现的极其顽强。首战坐镇主场,双方打的天崩地裂,最终北京以91-92惜败。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北京将以0-3出局时,意外发生了。

前往本溪,北京居然反客为主,以95-87拿下辽宁。将总比分变成了1-1,随后的第三战,辽宁一度手握31分领先。然而在漫天的“削他”声中,被削的反而是辽宁,尽管杰克逊的关键三分球事后通过裁判报告,被认定走步。但能在一度落后31分的恶劣局势下,将比分扳平,甚至拖入第二个加时,本身就证明了北京的顽强与坚韧。

回主场再战,北京上半场顺风顺水,一度领先18分。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终归是辽宁兵多将广。必须得承认,大换血的北京实在太缺人了,当朱彦西与王骁辉都无法登场,意味着雅尼斯一度把小将丘天放到场上。奈何这样的舞台,对于丘天来说,终归是太早,也太残酷了。

杰克逊的致命失误,宣告北京本赛季的征程到此为止。被翻盘肯定不甘心,可有的时候,终结并不意味着失败。以一支重建球队的标准来衡量,北京本赛季已经足够成功。他们找到了一位出色的教练,找到了两位适合球队的外援,找到了后马布里时代的本土领袖方硕……更为重要的是,当许多人冷眼旁观,等着看他们的笑话时,他们却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相当出色的答卷。

(杨威利)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