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4个赛季晋级半决赛 辽篮离冠军还有多远

辽篮晋级半决赛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2017-18赛季CBA1/4决赛,辽宁3-1淘汰北京,连续4个赛季晋级4强,半决赛将战广东。

对于其他球队,四强或许已是了不起的成绩,但对于辽宁队,四强只能算作“常规操作”,他们的目标始终是那个曾经无限接近却又求之不得的CBA总冠军。毕竟,22年陪跑,6次亚军,人才辈出的辽宁早已被戴上“CBA最悲情球队”的帽子。

职业联赛初年,辽宁队曾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代名词,从1996-97赛季至1998-99赛季,辽宁连续三年进入总决赛,但面对当时不可一世的铁军八一,亚军已是最好的结果。2008年,辽宁又一次杀入总决赛,但他们又倒在当时如日中天的广东面前。或许是造化弄人,在“八一王朝”阴影下连败三年之后,辽宁又成为了“广东王朝”的陪衬。

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随着新一波本土球员逐渐成熟,辽宁队如今再次崛起,成为联赛的顶级强队,连续4个赛季晋级4强,但依然与冠军差之毫厘。2014-15赛季,辽宁一路过关斩将,队史第五次来到总决赛的战场上,但是7年没尝过总决赛滋味的他们还是稍显稚嫩,在取得先手的情况下被马布里率领的北京男篮逆转。2015-16赛季,辽宁又输给三外援领军的四川,第六次折戟CBA总决赛。上赛季,辽宁半决赛不敌新疆,目送对方晋级决赛并捧起队史首冠,留给辽宁的却只有不甘和遗憾。

所谓否极泰来,辽宁在2017年夏天终于迎来了一件扬眉吐气的喜事,他们在第十三届全运会获得男篮成年组冠军,58年来首夺全运会冠军,成为继四川、北京、解放军和广东之后的第5支冠军球队。要知道,之前夺得过全运会男篮冠军的球队都已拿过CBA冠军,而辽宁同样通过全运会证明了球队拥有问鼎CBA的绝对实力。

回顾本赛季的常规赛,辽宁队一度在赛季初表现出令人担忧的状态起伏,李晓旭和贺天举两名大将虽然双双回归,但是均因为大伤后状态仍未恢复,在比赛中为球队提供的帮助远不能和自己巅峰时期相比,而郭艾伦、赵继伟和韩德君这几名主要球员本赛季也相继受到伤病或疲劳的影响,状态出现起伏。但是,随着比赛的推进,辽宁队逐渐找回了状态,在常规赛收官阶段渐入佳境,最终以26胜9负的战绩获得常规赛第二名。

不过,由于常规赛与季后赛之间间隔较大,辽宁队在1/4决赛遇到刚刚经历过10进8附加赛的北京队时明显出现“慢热”现象,被对手打得措手不及。不过,辽宁队终究在整体实力方面占据上风,方才有惊无险地击败顽强的北京队杀进四强,继续朝着冠军的目标发起冲击。

接下来的半决赛,辽宁队的对手将是八冠王广东队,他们拥有“本土一哥”易建联,还有磨合顺畅的双外援斯隆和尼克尔森,再加上周鹏、赵睿、任骏飞等一批出色的国手级本土球员,这一关显然不好过。可是,对于志在夺冠的辽宁队来说,任何强大的对手都是必须要战胜的,他们除了继续前进,没有其他的选择。

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有过失败,有过遗憾,但从未放弃,这便是辽宁队的真实写照。

(堂吉诃德)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