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嘴热议京辽大战 苏群:辽宁虽赢但缺乏变化

名嘴热议京辽大战 苏群:辽宁虽赢但缺乏变化

辽宁淘汰北京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CBA季后赛1/4决赛京辽大战第四场,辽宁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下半场疯狂追分,最终以75-72逆转战胜北京,连续四个赛季晋级半决赛。赛后,这场精彩激烈的京辽大战也引起了多位体育媒体人士的热议。

苏群在微博上发表了对京辽两支球队的看法,他表示道:“恭喜辽宁队晋级半决赛,但他们真的应该感谢北京队这一轮给他们带来的历险体验。这么些年,辽宁队虽然在成熟,但缺乏变化和新意,而北京队换了核心和教练,短短半年就打出这样有整体感的团队篮球,传球赏心悦目。辽宁队此番获得的经验,但愿对他们下一轮有用。”

央视篮球解说员杨健在微博上写道:“辽宁北京的系列赛,真是高水平高质量,每场比赛都是铁血之战!今天,巴斯爆发,郭指导终于坚定以大克小的策略,全场18个前场篮板成为致胜关键!两支球队讲求整体、讲求防守,都有打不垮的韧性!我们需要这样的比赛!”

此外,篮球评论员朱彦硕在个人微博上指出了辽宁队所存在的问题。“辽宁队方面,这一轮打得磕磕绊绊也未必不是坏事,但是球队存在很多的问题,最主要的是韩胖的手伤与巴斯的状态。辽宁下一轮对广东,就没有什么禁区优势了。以近况來看,确实有充分为辽宁担忧的理由。我特别对郭艾伦的状态感到奇怪,第四战简直是不可思议,到底是身体还是心理那方面出状况,很耐人寻味。”朱彦硕写道。

对于遗憾败北的北京队,朱彦硕表示“北京队有个很不错的一季,这是他们重整的好开始。而他们还是要持续去解决人员重叠的问题,以及要再练出一些年轻球员,特別是內线。这两个外援都可以留,方硕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不下于赵继伟郭艾伦。在伤员不少的情況下,北京能撑到这个地步已是难能可贵。”

根据赛程规定,辽宁队首场半决赛将在3月29日打响,比赛采用七场四胜制(2-3-2),届时辽宁队将首先坐镇主场迎战广东队。

(麟仔)

名嘴热议京辽大战 苏群:辽宁虽赢但缺乏变化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