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朝还未建立已坍塌 卫冕冠军这结局谁能想到

王朝还未建立已坍塌 卫冕冠军这结局谁能想到

新疆落寞一季

有反抗,却没有还手之力,作为卫冕冠军的新疆,就这样凄凄惨惨戚戚的出局。有道是一报还一报,去年总决赛,新疆4-0吊打广东,拿下队史首座总冠军。而到了今年,阿联与他的伙伴们,痛快复仇。在乌鲁木齐,在红山体育馆,广东以118-94大胜新疆,以3-1的总比分晋级。

纵览新疆本赛季的季后赛旅程,只能用噩梦来形容。主场首秀,新疆以114-130溃败,净负16分;次战来到广东,新疆又是毫无还手之力,以99-123惨败,净负24分。尽管第三战客场以95-92翻盘,顽强击败广东,然而回到主场后,新疆又是全无脾气,首节他们便以16-35大比分落后,至于往后,便是顺理成章,按部就班的惨败了。

当最终的比分定格,主场观众与他们的子弟兵们,个个垂头丧气。这样的画面,更映衬出卫冕冠军的落寞。还记得去年,新疆将广东打的毫无脾气时的场景吗?还记得去年,李秋平意气风发,夺冠后豪言如果阵容稳定可以创建王朝,尽显小诸葛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风范吗?俱往矣。

可能会有球迷感到惊讶,为何短短一年间,新疆便从所向无敌的王者之师,沦落到广东吊打?个中原因,多种多样。

首先,周琦的离去令新疆的内线被大幅削弱。在上赛季,周琦除了在进攻端扮演重要角色外,防守端更是堪称一夫当关。想来也是如此,当一位身高2米16的长臂怪坐镇禁区时,任谁都会有所忌惮。但去年追随球队夺冠后,周琦便登上前往休斯敦的航班,开启追梦之旅。

其次,布拉切本赛季常规赛的大量缺席,同样是一大关键。毕竟他的两大替身肖恩-朗与奥古斯托-利马,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以至于新疆不得不仰仗亚当斯一人包打天下。尽管在与广东的前三场比赛,布拉切分别拿到21分11篮板5助攻、31分8篮板以及26分16篮板,表现还算不错。然而关键的第四战,布拉切疲态尽显,全场只有9分8篮板入账。同时反过来想象一下,如若布拉切常规赛保持出勤率,新疆或许就可以进入上半区,也便不至提前与广东这样的豪强相遇。

只是这个世界上,从无后悔药。无论如何,新疆就这样黯然出局。其实早在第三战,央视便曾感慨,“现在的这支新疆,与上赛季的新疆相比,会让人产生心理落差。”其实何止落差,与上赛季相较,整一个直线陨落,急速下滑。

新疆需要对阵容进行革新,新疆需要重新打造适合球队的战术,新疆需要燃起对于至高荣耀的渴求……他们需要的,实在太多太多了。忍不住,便想起了红楼梦里这句话。

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衰草枯杨,曾为歌舞场。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