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两年半决赛又见辽粤对决 这次谁能笑到最后

辽粤会师半决赛(常规赛图片)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2017-18赛季CBA1/4决赛,辽宁3-1击败北京晋级四强,与3-1力克新疆的广东会师半决赛。

两年之前的2015-16赛季,辽宁曾与广东在半决赛相遇,当时的辽宁队率先拿下两场胜利,以2-0的总比分获得赛点,广东第三战客场扳回一局,但辽宁队第四场还是凭借后场双枪哈德森与郭艾伦合砍50分的表现在客场击败广东队,最终以3-1的比分淘汰广东,挺进当年的总决赛。不过,辽宁队在那年的总决赛中不敌三外援坐镇的四川队,屈居亚军。

上赛季季后赛,辽宁队未与广东队分在同一半区,广东队在所在半区顺利晋级总决赛,而辽宁队却在半决赛不敌之后的总冠军新疆队,因而无缘与广东队碰面。因此,这是双方时隔一个赛季之后再次在半决赛狭路相逢。

作为联赛中多年的老对手,辽宁与广东曾6次在季后赛的舞台相遇,其中2次相遇季后赛首轮,3次在半决赛碰面,还有1次总决赛对决的经历:1995-96赛季半决赛,广东2-0淘汰辽宁;1997-98赛季季后赛首轮,辽宁以2-1胜出;1998-99赛季半决赛,辽宁3-0横扫广东;1999-00赛季首轮,广东2-1完成复仇;2007-08赛季总决赛,广东4-1轻取辽宁;2015-16赛季半决赛,辽宁3-1击败广东。双方在这6次对决中各赢下3个系列赛,季后赛交锋胜场比也是10-10,可谓平分秋色。

如今,双方此次相遇依旧注定是火星撞地球的强强对决。辽宁队无疑是联赛中本土球员实力最强的队伍,他们在各个位置都拥有国手级的配置,去年的全运会冠军便是实力的印证。相比之下,广东队本土球员的整体实力或许不占优势,但易建联这个点依然是任何球队都难以应对的“本土一哥”,双外援斯隆和尼克尔森的状态也更加出色,再加上刚刚轻取卫冕冠军新疆队士气正盛,这组对决确实很难判断哪支球队能够占据上风。

究竟是辽宁队像一年之前那样力克广东队昂首挺进总决赛,还是阿联领军的广东队捍卫八冠王的荣耀?让我们拭目以待!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