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次进4强CBA历史第一 八冠王23年创多少纪录

广东再进4强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随着在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以3-1的总比分淘汰新疆队,近年来一直以“重建”定调的广东队,再度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CBA23年历史上的最高纪录:连续16个赛季杀进半决赛、共20次杀入半决赛。

击败新疆队后,广东队成为自山东队之后本赛季第二支杀入半决赛的球队,队史第20次晋级半决赛的纪录在CBA没有任何对手能够匹敌。

从参加CBA联赛至今的23年中,广东队一共只有3次未能闯进半决赛,分别是1997-18赛季,一批老将刚刚退役,广东队正在经历换血后的阵痛,不过他们仍然打进了季后赛。2000-11赛季和2001-02赛季,羽翼未丰的广东队连续两个赛季未能杀进四强。

不过,随着李群、宋希、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和易建联的成长,再加上积臣这样的实用型外援的加入,广东队渐渐开始向王者八一队发起挑战,2002-03赛季,广东队闯入决赛,虽然输给了八一队,但是却开始了球队的称霸之路。2003-04赛季到2010-11赛季,广东队在8年之内夺得了7座总冠军奖杯,期间只在2006-07赛季不敌王治郅率领的八一队,让总冠军旁落,“宏远王朝”震古烁今。即使易建联远赴NBA,广东队的霸主地位也难以有人能够撼动。2012-13赛季,回到CBA的易建联率领广东队在总决赛中战胜山东队,夺得队史第8座总冠军奖杯,成为C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最近几个赛季以来,广东队开始新老交替,虽然再无当年的统治力,但是他们仍然在上赛季杀入了总决赛,最终以0-4的总比分输给新疆队,屈居亚军。去年夏天,朱芳雨成为俱乐部总经理,请回名帅尤纳斯重拾教鞭,陈江华也退役加入了球队教练组,此外,两名实用派外援尼克尔森和埃德温-杰克逊加盟,广东队誓要在新赛季一展宏图,重现八冠王的风采。

可是,随着赛季的深入,杰克逊迟迟不能适应CBA,赵睿因伤打打停停,老将周鹏状态不稳定,广东队一度处于比较艰难的境地,不过当家球星易建联依然坚挺,即使有伤在身他也坚持上场,扛着球队一步一步地前行,最终广东队以常规赛第三名的成绩连续第23个赛季晋级季后赛,这一纪录也是联赛第一。

休赛期广东队找回了老熟人斯隆,季后赛战新疆,广东队带着复仇的心态士气高昂,易建联和周鹏继续着稳定的发挥,赵睿的状态逐渐恢复到了受伤之前的水准,尼克尔森和斯隆对位布拉切和亚当斯不落下风,胡明轩等年轻球员也偶有亮点之作。除了在第三战遭布拉切三分准绝杀之外,其他季后赛其他场次广东队的优势都非常明显。

如今的广东队状态正佳,他们将向队史第9座总冠军奖杯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值得一提的是,2012-13赛季率领广东队夺得第8冠的正是尤纳斯,“欧洲凯撒”能再现5年前的辉煌吗?时间将会给出答案。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