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耐高-神龙天降!清华附中王者之路正式起航

(文/曹洋)

3月22日,北京市清华附中篮球馆,2017-2018耐克高中联赛北京赛区半决赛第二场。

兵不血刃,又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清华附中昂首挺进北京赛区决赛。没有给来犯的北京五中一点机会,从第一回合开始到终场哨响,清华附中牢牢掌握着场上的局面。这所以神龙为吉祥物的传统篮球名校向世人宣誓:他们誓要重回巅峰,无所不能的神龙从天而降。

褚添一

天赋爆表&实力爆棚!“男模”队不只有颜值

本届比赛清华附中汇集褚添一、郑浩南等一批青年才俊,他们对于冠军的渴求可见一斑。然而清华附中的这批少年不仅球技高超,高颜值也为他们带来了诸多的支持,而她们也收获了“男模”队的称号。

当笔者赛前来到球馆的观众席,清华附中的同学早已来到为篮球队加油。这其中不乏许多女生在窃窃私语,讨论着哪位球员更帅一些。每个人都经历过这段美好的时光,正值青春年少,颜值高、会打篮球的男生自然会获得更多异性的关注。

然而场边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以及高举的海报并没有影响到清华附中小伙子们的赛前训练,他们始终在认真地完成每一次投篮和跑位。他们的认真与执着也在赛场上的得到了回报,一次次的全场紧逼、反击快攻,从第一分钟起他们就瓦解了五中的防守。而这其中褚添一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场上的焦点,不仅仅是因为傲人的身高,他的内线脚步、高位策应、中距离跳投给人留下了太过深刻的印象。

当赛后笔者问及褚添一本场的表现时,本以为这位超过两米的大男孩会开心地为我们介绍一番时,他却率先反思了自己的缺点:“这场比赛其实打得挺一般的,一上来防守做得不好,教练在暂停时批评了我”。这位已经被“捧上天”的超新星,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他的成熟与沉稳让人吃惊。

谦谦公子,温润如玉。这可能是我能想起来对这个大男孩最好的评价。没有张扬焦躁,而是豁达潇洒、严谨认真,褚添一这种与生俱来的气场也代表着这支清华附中的精神面貌。温文尔雅却不失锋芒毕露,这支高颜值的篮球队值得所有人喜爱和支持。

疾如风&徐如林!天才少年更懂得团结一致

孙子曾在《孙子军争》中这样写道“故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大意就是“部队行动迅速时,如狂风飞旋;行进从容时,如森林徐徐展开;攻城掠地时,如烈火迅猛;驻守防御时,如大山岿然”。而这句话运用在清华附中身上,则再恰当不过了。

清华附中反击上篮

青春年少、挥斥方遒,试问这个年纪谁不想成为最亮的焦点?更不用说这群少年都是人们口中的天之骄子,一个帅气的转身上篮能赢来多少欢呼与尖叫?然而正如笔者此前所写,清华附中温文尔雅,而这种“文”是由内而外地散发。

不急不躁,每一次传导、跑位都是那么地恰到好处,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想要贪功抢戏,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以至于有些得分就如同“传进篮筐”一样简单。同时笔者注意到,清华附中的一些“名宿”也来到现场观战,王泽奇、郭凯等知名校友来到现场为小学弟加油助威。比赛结束之后,郭凯还特意拉着几个内线小师弟在篮下纠正技术动作,颇有郭指导风范。

清华附中以全场紧逼、快速反击闻名,这需要全队亲密无间的配合,球员之间相互信任,团结协作,在赛场上布成一张“天罗地网”。当天才们不仅懂得努力,更懂得团队协作、牺牲奉献时,他们真的很难被击败。

结语

褚添一作为这个年龄段最出色的内线球员之一,已然受到多方关注,他会追随师兄们的脚步加入CUBA甚至踏上职业赛场吗?当笔者带着这个问题问道他时,褚添一还是一如既往的腼腆:“还是先去一个好大学打球吧,目前最重要的还是要帮助球队拿到总冠军”。

而谈到接下来与四中的决赛时,他却收起了那份温顺,眼神中充满坚韧“我们有信心战胜他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清华附中的校训,这更是这支篮球队所秉承的精神。

当神龙从天而降,清华附中怀揣实力与自信,踏上了前往五棵松的征程,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条“神龙”能够重回巅峰,开启属于自己的王者之路。清华附中,我们4月8日五棵松再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