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祸从口出!日本花滑美女遭羽生结弦粉丝围攻

羽生结弦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日本原花滑运动员、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安藤美姬自从退役后,因容貌姣好、性格大方频频登上综艺节目。上个月,安藤美姬在一档节目中的发言引发争议,遭到羽生结弦粉丝抨击。近日,安藤美姬在社交网站上向粉丝道歉。

让安藤美姬陷入舆论危机的是2月28日的直播节目《战斗吧!体育内阁》。在节目中,安藤美姬对日本花滑选手羽生结弦、宇野昌磨包揽冬奥会花滑男单冠亚军进行了解读。安藤美姬称赞道:“羽生选手毫无疑问是光辉闪耀的顶级选手,”并点评宇野:“没有宇野选手的话,就做不到(日本队夺得冠亚军)了。”

安藤美姬

然而,安藤美姬的话在网络上却被引申出了另一番含义。部分日本网友认为,安藤美姬在暗讽羽生结弦,“没有宇野的话羽生拿不到金牌”,并在网络上对安藤美姬持续炮轰。受到舆论压力,安藤美姬近日在个人社交网站上连发数条向公众道歉,并表示自己并没有侮辱羽生结弦的意思。

安藤美姬写道:“各位,特别是羽生选手的粉丝们。只想向大家解释一下节目中的事情,好像有些误解呢……羽生选手的获胜是值得载入历史的瞬间,另外,同国的宇野选手也一起登上了奥林匹克领奖台,这也创造了历史。如果宇野选手没能获得银牌,就不能创造日本包揽前两名的记录了!我没有说‘羽生不能拿到金牌’,节目中的发言只是因为他们包揽了冠亚军而已!想要和大家说明这些,十分抱歉给大家造成了误解。我从来没有看不起哪位选手,每个选手都是非常有魅力的!”

日本网友热评

对于安藤的道歉,仍然有部分日本网友不认同,“安藤之前的发言明明就是在维护宇野否定羽生啊。说了这种话本来就是应该道歉,只是因为她抨击的是羽生你们才不想让她道歉吧。”

不过大部分日本网友都站在安藤一边,表示她不需要道歉:“这种话有什么好断章取义的?会误解的人还是回小学重学语文吧,真不知道这也要批评的人都在想什么。”

(Erik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