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当接盘侠?意大利主帅四候选 安帅孔蒂争帅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自从意大利灾难般的无缘世界杯以来,意大利足协一直处于动荡不安的状态之中。文图拉别无选择,只能辞去了自己的职务,然而,他并不急于这么做,在宣布辞职之前,他足足犹豫了两天。业内普遍的共识是,有四名候选人可以接任意大利国家队主帅一职,也就是曼奇尼、孔蒂、安切洛蒂和迪比亚吉奥,那么,最终谁能够胜出呢?

孔蒂还是安切洛蒂?

在意大利足协动荡不安的这段时期里,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曼奇尼不会成为继任者。作为球员,曼奇尼是一位优雅的10号球员,而作为一名教练,他就没有那么优雅了。对任何一位意大利球迷来说,曼奇尼担任国家队主帅都不会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他的球队往往踢得非常务实,不会积极主动的去踢比赛,而更倾向于消极被动的战术。如果让他担任主帅,那么意大利国家队将后退一步,会是文图拉时代的延续。

孔蒂的回归是一个有趣的选择。前尤文主帅几乎可以肯定在赛季结束之后离开切尔西,媒体透露,孔蒂认为自己在2016年欧洲杯上的表现非常出色,考虑到他离开蓝衣军团时非常仓促,他会认真考虑率队参加2020年欧洲杯的想法。

然而,孔蒂与很多意大利顶级俱乐部关系不和,在执教蓝衣军团时,孔蒂抱怨俱乐部不放行球员,没有给他足够的演练战术的时间。如果孔蒂第二次执教意大利国家队,那么这样的问题不会就此消失。因此,尽管让孔蒂回归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想法,但让脾气火爆的莱切人留在俱乐部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迪比亚吉奥被认为是最不可能的候选者,但他有机会在对阿根廷、英格兰的两场热身赛里证明自己。2016年夏天,迪比亚吉奥在执教青年队时取得了一定程度上的成功,他们晋级了U21欧锦赛半决赛,并且在此前4场热身赛里打入了17球。然而,这支天赋出众的意大利青年队至少应该跻身决赛。需要指出的是,意大利一直有提拔青年队教练担任国家队主帅的传统,贝阿尔佐特、维奇尼、切塞雷-马尔蒂尼在执教国家队之前都有过执教青年队的经历。然而,马尔蒂尼也是近20年以来唯一一位有过这样经历的国家队主帅,迪比亚吉奥很难打破这样的传统。

最好的选择或许是安切洛蒂,而这也是意大利足协最为看好的人选。前米兰、尤文主帅多次表示他希望有一天能够执教蓝衣军团,很多人认为目前是最合适的时期,毕竟安切洛蒂几乎执教过除了巴萨和曼联之外所有欧洲顶级俱乐部。而且,他的执教风格非常适合面对严峻考验的国际舞台。作为萨基的弟子,安切洛蒂在战术方面却不那么严谨,他更喜欢让球员们自由发挥。

在执教帕尔马期间,安切洛蒂曾拒绝签入巴乔,而这也让他学会了最好是围绕球员打造一套合适的战术,而不是让球员去适应战术。在俱乐部时期,安切洛蒂的在联赛的成绩不够出色,但在杯赛却成绩斐然。安切洛蒂堪称杯赛专家,但却不太适应如何马拉松般的联赛。安切洛蒂是赢得欧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这也让他成为担任国家队主帅的另一有利因素。至于安切洛蒂是否希望接手这一职位就是另一回事了。如果安切洛蒂还希望继续执教俱乐部的话,那么意大利足协最好想出说服安切洛蒂的办法来。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