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幸福的烦恼!德国中锋面临3选1难题 莱比锡锋霸或力压老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德国国家队或许是俄罗斯世界杯夺冠的大热门球队,然而,谁会成为帮助他们赢得奖杯的头号中锋呢?三名球员将为一个位置而战,这就是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锋线位置上面对的难题。对阵西班牙、巴西的两场热身赛也是世界杯之前德国仅有的两场比赛,勒夫招入了维尔纳、戈麦斯、瓦格纳三名中锋,那么,谁会在俄罗斯获得首发位置呢?

德国中锋位置3选1

以目前的状态来看,维尔纳占据着领先位置,在莱比锡,维尔纳在本赛季再一次有着出色的表现。尽管本赛季的进球数或许很难达到上赛季的德甲21球,但他本赛季在各项赛事里已经打入18球,包括在欧战打入的6球。

维尔纳已经是德甲出场150次最年轻的球员

以22岁的年龄,维尔纳成为在德甲出场150次最年轻的球员,其中,维尔纳在效力斯图加特时完成了一半的场次,但自从2016年加盟莱比锡以来,维尔纳的职业生涯才真正开始了。前德国前锋阿萨莫阿在接受《踢球者》杂志采访时指出,“你必须去问问自己,莱比锡的这个孩子倒底发生了什么?他在斯图加特很出色,但还不是一名真正的射手,而在莱比锡,他的进步太快了。”

莱比锡有着出色的创造力,这是因为他们的中场拥有与利物浦联系在一起的纳比-凯塔以及福斯贝里,阿萨莫阿指出,“维尔纳是一名出色的射手,他的速度很快,可以插入防线的身后,也能够在更深的位置创造出进攻空间。维尔纳非常、非常出色。”

如果维尔纳“非常、非常出色”,那么又该如何评价戈麦斯呢?很能说明戈麦斯的职业生涯有多么长的一个事实在于,他曾经是维尔纳的偶像。莱比锡前锋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当我11、12岁的时候,我曾经在墙上贴上戈麦斯的海报。”当然,如果勒夫希望自己的前锋经验更加丰富的话,那么戈麦斯会压过维尔纳和瓦格纳。

戈麦斯

32岁的戈麦斯已经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尽管在巴西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但在南非,戈麦斯却替补出场了4次。在欧洲杯,戈麦斯在2012年并列射手榜榜首,2016年的法国欧洲杯则出场4次打入2球。在国家队,戈麦斯出场71次打入31球,维尔纳和瓦格纳一共出场17次打入12球。巴西世界杯时,戈麦斯效力于佛罗伦萨,但之后他转战贝西克塔斯、沃尔夫斯堡和以及自己的成名俱乐部斯图加特。冬窗重返斯图加特之后,戈麦斯在对弗赖堡时梅开二度,10次出场已经打入了6球。

在战胜弗赖堡之后,戈麦斯表示,“我踢得很好,希望我能够去踢世界杯。”戈麦斯上一次为国家队出场还是在几乎一年之前,但《天空体育》记者霍夫曼指出,“他已经上了正轨,他非常自信,而且进了很多球。”前德国国脚布赫瓦尔德认为戈麦斯让勒夫有了更多的选择,“我肯定会选择他。他是一名与大多数前锋不同的球员,在世界杯时,你需要一个‘撬棍’,你需要一名真正的9号,那只能是戈麦斯。”

如果维尔纳领跑,而戈麦斯是“撬棍”,那么瓦格纳是什么呢?在三名中锋中,瓦格纳是进球最少的,先后为霍芬海姆和拜仁效力的瓦格纳只打入了11球,但在接受采访时,瓦格纳表示自己是勒夫最合适的人选,“在效力过的每一家俱乐部,我都进了很多球,不论是身处保级大战的达姆施塔特,还是去踢欧联杯的霍芬海姆还是拜仁慕尼黑。这是我认为我利用占据主力位置的原因,我感觉很好,我认为我是德国最好的中锋,我已经说了上千次了,这一点是不会改变了。”

瓦格纳冬窗转会拜仁

在瓦格纳的这番表态之后,戈麦斯也做出了评价,他认为瓦格纳在拜仁面对着比自己更大的压力,“我认为对国家队教练来说,我打入5球或10球并不重要。他知道他可以信任我,如果我是为拜仁效力,那么大家自然而然的会期待你进球,如果你没有进球,那么你就该担心了。”

进球是否是勒夫在选择中锋时的唯一标准呢?或者他希望中锋能够为一套天赋出众、充满活力的进攻阵容创造出进攻空间呢?毕竟德国队拥有穆勒、萨内、厄齐尔、罗伊斯和格策这样的顶级进攻手。霍夫曼指出,“戈麦斯和瓦格纳拥有同样的实力和心态。他们都是身材高大的中锋,擅长争抢头球,希望在禁区内拼抢、赢得落点。对勒夫来说,这是一个很难做出的选择。”

霍夫曼认为德国在世界杯还是会踢两套战术,也就是无锋阵或传统的中锋阵形。2016年欧洲杯时,格策就曾踢过“伪中锋”位置。不过,霍夫曼也指出,“他们肯定需要一名中锋,克洛泽帮助德国赢得了世界杯冠军,想要再次夺冠就需要一名出色的中锋,这会成为球队的附加值,毕竟他们拥有很多出色的进攻型中场球员。”

对勒夫来说,谁会成为最理想的中锋呢?德国主帅善于灵活使用战术,而且在进攻时拥有很多选择,他肯定希望他的中锋可以灵活跑动,更多的参与到比赛之中。维尔纳速度很快,可以创造出进攻空间,并且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而戈麦斯和瓦格纳则更加直接、更加简单。谁会成为主力中锋呢?对西班牙、巴西的两场热身赛会让我们看到德国计划如何卫冕世界杯的一些迹象。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