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妮娜官宣雪上情侣领证 祝福张鑫刘忠庆结婚

张鑫和刘忠庆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介绍了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的老将张鑫的故事,她与男队选手刘忠庆的恋情也随之浮出水面,引发网友热议。今天,两人正式领证结婚的消息,得到了名将李妮娜的证实。

李妮娜发微博祝贺

今天上午,李妮娜在社交媒体中写道:“驾校终于毕业啦,考试合格,特发此证,祝福一对老司机开上新车![嘻嘻]@张鑫-freestyle @刘忠庆_FREESTYLE”

在宣布两人领证结婚的同时,李妮娜还介绍更多细节,“他俩的爱情故事是这样的,温哥华冬奥会,你是铜牌,我配不上你。我奋起直追,终于在平昌冬奥会收获一枚银牌……以后家里谁说了算心里有数了吧?[小黄人剪刀手]”

现年32岁的张鑫,1998年开始练习空中技巧,从2004年开始征战国际赛场,2013-2014赛季曾高居世界排名第二。2014年索契冬奥会,张鑫第一次出征奥运赛场,在名将云集的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以稳定著称的张鑫并没有其他选手那么起眼,只取得了第13名。因为饱受伤病困扰,张鑫随后选择了暂时退役,双腿都做了手术,休息时间长达2年。

为了一圆奥运冠军梦,在中国空中技巧队最需要她的时候,张鑫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复出。然而,谁也未曾想到,在平昌冬奥会前的一个月,张鑫再次受伤,左腿半月板撕裂。但她并没有放弃,最终在平昌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同样已经32岁的刘忠庆,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队的“四朝元老”。从2006年的都灵到2018年的平昌,刘忠庆参加了四届冬奥会,见证了中国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崛起。2006年,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刘忠庆见证了队友韩晓鹏的惊世一跃,为中国队实现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他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网络中,不少冰迷第一时间为两位新人送来祝福,“原来他俩是情侣啊,冬奥会表现都不错啊[允悲]”。张鑫和刘忠庆也成为了中国体坛又一冠军情侣,被网友盛赞:“郎才女貌超般配”。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