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雅繁:目标冲进前100 挑战顶尖球员信心满满

王雅繁在迈阿密艰难晋级

中国小将王雅繁在今天迈阿密站的女单赛场为我们带来了惊喜,她耗时2小时21分钟,以6-2 4-6 7-6的比分击败了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75位的捷克姑娘万卓索娃,跻身女单第二轮。赛后,全网球记者也专访了这位中国女网的希望之星。

本场比赛的决胜盘充满了戏剧化,王雅繁能够在抢七中以送蛋的方式拿下比赛,靠的是教练的鼓励,还有自己的坚持。

“开始的时候0-3,她开局打得很好,第一局很胶着,第二、三局自己丢的比较快,然后就是到了1-4、3-5。主要还是自己没有放弃,打到后面她也开始失误增多,没有之前那么好了。我感觉她可能也累,毕竟打了很久。没想到抢七是7-0,当时想的已经不是输或赢的问题,想的是能不能坚持下来。从4-5那一局开始教练就知道我不太行了,然后一直鼓励我。打到后面我觉得挺好的,也没有太多的考虑胜负,更多的是想说既然我跑不了了,那就去进攻,能得分是最好的,得不了也要这样打,所以可能是换了一种心态吧。”

比赛结束后,雅繁抽筋了,进行了比较长时间的身体恢复,对于明天就打纳瓦罗,她表示赛程有点坑爹,但也没办法,对手肯定不好对付,每得一分都不会容易,努力去拼吧。

从资格赛打到现在,王雅繁击败了3个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目前即时排名来到了第113位,超过了自己的历史最高排名,而且接下来她也还有涨分空间。对于排名的看法,王雅繁表示最重要的还是看实力。“上半年我没有什么分要保,所以还是以单打为主,希望能进前100。但我不会强求,要做好自己,有实力的话早晚都会进的。”

其实,王雅繁一直被中国球迷寄予厚望,可因为伤病原因,过去总是在冲击排名的重要时刻被迫放慢脚步。现在她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而随着比赛胜场数的增多,现在她在面对顶尖球员时,心态较以往也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碰见她们觉得没什么,也可以打,原来觉得她们打得好,自己就是拼。原来领先有机会的时候最后都会输掉,现在会更有信心,敢去赢了。”

现在雅繁的教练是阿根廷人Alejandro Dulko,他的妹妹就是阿根廷网球名将杜尔科。如果王雅繁本站继续有出色的表现,她有很大的希望在法网直接排入正赛。希望在阿根廷教头的带领下,王雅繁能够一往无前,在2018年创造一个突破的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