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坂直美:小威是我偶像 与她交手就已梦想成真

WTA中文官网2018-03-22 16:30
0评论 收藏

大坂直美横扫小威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1日,2018赛季迈阿密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大战当中,新科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大坂直美延续火热手感,在全场轰出18记制胜分的同时完成四次破发,以6-3 6-2直落两盘击败赛会八冠王小威廉姆斯,豪取巡回赛八连胜。

“上场之前我特别紧张,因为塞蕾娜是我最崇拜的球员。”大坂直美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光是和她交手就已经是梦想成真了,我内心无比感恩,现在我居然能够获胜,感觉更棒了!”

尽管20岁的小将坦承,首次面对23届大满贯冠军不免有些惶恐,她还是克服了内心的焦虑,冷静地主导着比赛的进程,仅用了1小时17分钟便收获了这场意义重大的胜利。

赛后大坂直美也表达了对于这位传奇对手的崇敬之情:“她是我走上网球道路的主要原因,我在电视上看了无数场她的比赛,每一次都是在为她加油,所以对我来说,跟她交手真的有些艰难。我必须努力地去忽略自己正在跟她隔网相对这一点,告诉自己这只是个普通的对手。”

比赛伊始,美国名将上来就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在自己最擅长的赛事上面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开场。大坂直美连丢五分,但还是及时稳住阵脚,挽救破发点艰难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

自此,世界排名第22位的日本新星逐渐提升了进攻火力,并且通过高质量的一发赢下了不少关键分数。

从2-3起,大坂直美打出了连下四局的攻击波——其中三局都纠缠到了平分,两个在她自己的发球局——凭借双重破发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进展和首盘相似,双方球员在底线进行暴力对攻,为了和对手形成抗衡,两人的回球落点都非常深。最关键的进展出现在前半程:大坂直美在第三局化解了自己在本盘面对的唯一一个破发点,随后即刻实现了全场的第三次破发。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小将全场七个Ace里面有六个都来自第二盘,最后八局狂砸11记制胜分,只出现了四个非受迫性失误。

“我只是努力地把每一个球都回到界内,当你对阵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时,真的不能过于关注球网对面的人,因为我觉得那会影响我的专注度。”大坂直美说道,“我会开始想:她是不是不舒服了?我是不是应该这样打?还是我得那样打?”

“我只能专注于自己这边的场地,不去过多地考虑她的表现。”

对比之下,小威廉姆斯始终没能真正进入比赛节奏,全场的主动失误数量高达28次,和制胜分(16记)的比例严重失衡。

这也是小威廉姆斯在后花园创造的历史最差战绩。她在此前的十六次迈阿密之旅当中都至少打进了第四轮,此前只输给过大威廉姆斯、卡普里亚蒂、库兹涅佐娃、沃兹尼亚奇、辛吉斯和阿扎伦卡六位球员。

大坂直美将在第二轮迎战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双方此前有过四次交锋,各胜两次平分秋色。其中最近一场发生在不久前的迪拜站,当时斯维托丽娜直落两盘击败了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