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世锦赛男单三足鼎立 金博洋冲金机会千载难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在女单和双人短节目战罢之后,2018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即将在今天傍晚展开男单短节目的角逐。在包括羽生结弦和费尔南德斯等多位名将缺席的情况下,本届男单将会产生一位全新的世界冠军已板上钉钉:到底是宇野昌磨、陈巍和金博洋三位老对手的你争我斗,还是其他选手爆冷,悬念亟待揭晓。

共有来自30个国家的37位选手参赛,其中日本和美国拿到3个满额参赛席位,加拿大、俄罗斯和以色列各2人。原本凭借金博洋在去年世锦赛的铜牌,中国也有2个席位,但闫涵因伤缺阵,国内其他选手的技术分也没有达标,因此只有金博洋孤军作战。

时隔66年后成为冬奥会男单蝉联又一人的羽生结弦一方面伤病复发,另一方面是日本国内活动忙碌,与同门师兄费尔南德斯一样都选择了退出比赛。加拿大老将陈伟群在平昌与队友合力拼下团体金牌后,同样选择功成身退;此外还有包括美国老将里蓬等也做出同样选择。可以说,本次世锦赛男单阵容较之平昌大幅度缩水,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竞争激烈程度却并没有缩水。

日本军团方面,平昌银牌得主宇野昌磨领衔田中刑事和友野一希出战。其中宇野昌磨虽然是奥运成绩最好的选手,两套节目也经得起考验,但很不幸的是,由于换了新冰鞋没能适应,宇野昌磨前天的赛前训练只进行了5分钟,就被工作人员背着坐车回到酒店,而且右脚上还敷着冰!面对记者的追问,虽然宇野微笑着说“没事”,但在另外两位队友战斗力欠佳的情况下,这个突发状况显然让日本男单冲击金牌和明年满额席位的计划有了变数。

在强敌伤情不明的情况下,美国三雄就迎来了久违的利好局面。在平昌冬奥会上铩羽而归的陈巍,在难度上占有绝对优势,如今俨然成为了金牌头号热门;华裔新秀周知方在平昌表现不俗,他也需要抓住机会巩固自己在裁判心中的地位;老将阿隆是在里蓬退赛的情况下,意外拿到参赛名额。同样已经面临退役的他,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孤军作战的金博洋,同样在这个利好的局面下,迎来了换一换奖牌颜色的机会。在奥运前四大洲赛上,金博洋以300.95分力压宇野昌磨,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国际A级比赛冠军。平昌与领奖台一步之遥的情况下,却也凭借两年的进步而获得了裁判的认可。和宇野昌磨、陈巍的历次交手中,三人各有胜负,也增加了这场角逐的激烈程度。

其他选手方面,俄罗斯双雄或成为最大变数。中生代名将科尔雅达和新秀阿列夫,都有勾手四周的难度,但他们好几次都是在短节目发挥出色的情况下,自由滑失误连连,失去了上位的大好机会。然而在目前的形势下,两人依然有可能搅浑男单这塘水。

值得一提的是,在羽生结弦(14/17年夺冠)和费尔南德斯(15/16夺冠)缺席的情况下,无论以上哪位选手夺冠,世锦赛男单项目都将迎来一位全新的冠军。到底哪位幸运儿能获此殊荣,让我们拭目以待。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