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CAA-16强种子重排:2016冠军稳坐第一 杜克看涨

腾讯体育讯 (作者/Myron Medcalf,ESPN撰稿人)随着北卡、亚利桑那、弗吉尼亚等豪强球队爆冷出局,2018年NCAA锦标赛甜蜜16强的版图发生了很大变化,ESPN对进入甜蜜16强的球队种子排名进行了调整,维拉诺瓦继续被看好,杜克行情看涨。

维拉诺瓦仍是一号种子

1. 维拉诺瓦(重排后:东区1号种子;之前:东区1号种子)

虽然弗吉尼亚首轮爆冷输给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郡分校,但其他种子排名靠前的球队首轮、次轮多数都顺利过关,其中最强势的当属维拉诺瓦,他们以26分大胜拉德福,之后以23分大胜阿拉巴马。同拉德福一战,无论何时当贾伦-布伦森和米卡尔-布里奇斯同时在场,维拉诺万每回合拿下1.4分。同阿拉巴马一战,他们逼迫科林-塞克斯顿出现5次失误,将对手每回合得分压制在0.88分。当全美进攻最高效的球队同时也能压制对手的进攻,这足以令其他每一支球队胆寒。2016年维拉诺瓦曾拿下冠军,这支维拉诺瓦相较那支冠军之师天赋更胜一筹。

2. 杜克(重排后:中西区1号种子;之前:中西区2号种子)

在进入锦标赛前,外界对杜克的评价是:“如果他们兑现天赋,他们可能会拿下冠军。”前两场比赛,杜克的表现令那些看好他们夺冠的人大受鼓舞。首轮打爱纳学院,特莱文-杜瓦尔和格雷森-阿伦受干扰的三分球8投6中。同罗德岛大学一战,杜克受干扰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8.3%,要知道对手防守效率全美前50位。两场比赛杜克都将对手每回合得分压制在1分以下,若杜克保持神准三分和稳固防守,他们能杀入最终四强。

3. 克莱蒙森(重排后:中西区1号种子;之前:中西区5号种子)

时隔超过20年后,克莱蒙森首次进入甜蜜16强,他们的防守全美顶级,前两轮打新墨西哥大学和奥本,他们在三分线内80投46中。

4. 西弗吉尼亚(重排后:东区1号种子;之前:东区5号种子)

同马歇尔一战,西弗吉尼亚逼出对手18次失误,首轮打穆雷州大时,西弗吉尼亚每隔4个回合逼出对手1次失误。西弗吉尼亚极具侵略性,杰文-卡特锦标赛期间场均拿下24.5分。

5. 肯塔基(重排后:南区2号种子;之前:南区5号种子)

吉尔吉奥斯-亚历山大作为大一控卫得到的赞誉不如科林-塞克斯顿、特雷-杨多,但他在锦标赛的表现只会提升他的行情,在同戴维森和布法罗的两场比赛,他场均拿下23分、7篮板、6.5助攻,他跟凯文-诺克斯在肯塔基在禁区得分比上占据统治地位的关键。

6. 内华达(重排后:南区2号种子;之前:南区7号种子)

都说防守赢得总冠军,但锦标赛首轮却不是这样,助攻失误比全美第一,三分命中率接近40%的内华达前两轮击败了德州大学和辛辛那提,辛辛那提防守效率全美第2位,内华达在比赛最后10分50秒打出32-8的攻击波逆转。同辛辛那提一战,内华达只出现了2次失误,是近20年最低。

7. 德州农工(重排后:西区2号种子;之前:西区7号种子)

本赛季德州农工表现并不好,可他们在进入锦标赛后却击败了普罗维登斯,并爆冷痛宰北卡晋级。若他们的表现货真价实,他们有机会进入最终四强。

8. 德州理工(重排后:东区2号种子;之前:东区3号种子)

在进入锦标赛前,德州理工最后7场只拿到2场胜利,基南-埃文斯还遭遇了伤病,但锦标赛前两场埃文斯场均拿下22.5分,德州理工还打出了高强度防守,他们对剩下的任何对手都是威胁。

9. 普度(重排后:东区3号种子;之前:东区2号种子)

艾萨克-哈斯因为手肘骨折报销,但他的缺席没有阻碍普度击败巴特勒,文森特-爱德华斯撑起了球队。当哈斯坐镇内线,普度打出了全美前20的防守,而同巴特勒一战,哈斯无法出战,巴特勒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60%。没有哈斯,普度不是那支人们熟悉的普度。

10. 堪萨斯(重排后:中西区3号种子;之前:中西区1号种子)

当尤杜卡-阿祖布克健康且避开了犯规麻烦,堪萨斯的四后卫阵容效果最佳,但现在阿祖布克有伤,德温特-格拉汉姆上一场7投只有1中,堪萨斯面临考验。

11. 雪城大学(重排后:中西区3号种子;之前:中西区11号种子)

雪城大学淘汰了夺冠大热密歇根州大,锦标赛三场比赛(包括最初四强),雪城面对的对手调整后进攻效率都排在全美前20位,可他们面对雪城每回合得分都没超过0.93分,该把“运气”的标签从雪城身上摘掉了。

12. 冈萨加(重排后:西区3号种子;之前:西区4号种子)

虽然扎克-柯林斯和卡诺维斯基离队,但今年的冈萨加更全面,深度更厚实。同俄亥俄州大一战,虽然乔纳森-威廉姆斯因为罚球不准没留在场上,但日本混血前锋八村塁替补登场拿下25分。

13. 佛罗里达州大(重排后:西区4号种子;之前:西区9号种子)

佛罗里达州大在进入锦标赛前最后10场只赢了4场,但他们在同泽维尔一战最后5分30秒打出18-4攻击波。佛罗里达州大有身高、运动能力,他们限制了特莱文-布鲁伊特。

14. 芝加哥洛约拉(重排后:南区4号种子;之前:南区11号种子)

首轮打迈阿密,东特-英格拉姆命中压哨三分。次轮打田纳西,克雷顿-卡斯特命中绝杀,芝加哥洛约拉在锦标赛投出了39%的三分命中率,防守也值得尊敬。

15. 密歇根(重排后:西区4号种子;之前:西区3号种子)

同休斯敦大学一战,乔丹-波尔拯救了密歇根,他命中压哨绝杀帮球队晋级。在接连击败蒙塔纳和休斯敦大学后,密歇根进入了甜蜜16强,首轮表现惨淡的瓦格纳在第二轮表现反弹拿下12分、7篮板、3助攻,

16. 堪萨斯州大(重排后:南区4号种子;之前:南区9号种子)

堪萨斯州大首轮面对克瑞顿打出统治级表现,但从第二轮他们三分球12投只有1中还出现18次失误。他们的主力迪恩-韦德脚受伤无法出战,若堪萨斯州大在同肯塔基一战延续上一场的表现,他们可能会输20+分。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