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霍华德如何拿到双30?他谢天谢地还得谢篮网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32分30篮板,在黄蜂以111-105击败篮网一战中,霍华德交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难以置信,32岁的魔兽,居然打出了生涯里首次双30。

霍华德如何拿到双30?他谢天谢地还得谢篮网

霍华德统治内线

放眼魔兽的职业生涯,他从未打出过如此劲爆的数据。而联盟里上一次的双30,都得追溯到8年前的乐福。哪怕追溯历史,联盟里自1963-64赛季以来,先前总共只有8名球员,拿到过类似数据。分别是张伯伦、贝拉米、瑟蒙德、卢卡斯、埃尔文-海耶斯、内特尔、摩西-马龙与乐福。换言之,霍华德成了历史第九人。

纵览今日魔兽表现,首节还剩10分26秒,霍华德便开启了这段神奇之旅,他抢下防守篮板后,进攻端挑篮命中。随后魔兽还搞笑般的在外线尝试了一记三分,紧跟着又是霍华德,连续抢下防守篮板,不过除了收割篮板外,魔兽整个上半场进攻端状态一般,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情况变得不同了。

易地再战,霍华德华丽变身,他连续两次补篮得手,这等同于收获4分的同时,还悄无声息的添上两个篮板。随后又是魔兽,近距离勾手打成2+1,并制造阿西的犯规,加罚顺利命中。之后又是霍华德,兰姆强攻不中,魔兽跟进再添2分1板。待到该节还剩5分15秒,霍华德单节第四次完成补篮,同时又造阿西的犯规,完成2+1。再往后,霍华德两罚全中的同时,又腾身而起完成补扣,单节比赛,他拿到18分11篮板,将篮网内线冲的七零八落。

如果仅仅只是如此,霍华德可能未必能拿到双30,感谢篮网的疯狂反扑,让魔兽获得了足够的出场时间。比赛结束前11.5秒,勒维特上篮不中,霍华德拿到篮板,随后两罚全中,贡献全场比赛第32分。之后比赛结束前3.4秒,篮网发动最后一攻,卡罗尔突袭上篮不中,魔兽摘下防守篮板,从而完成双30的壮举。其实这一次进攻,篮网多多少少有点儿成人之美,毕竟此时双方相差6分,胜负已定。

赛后接受采访时,霍华德也笑称,自己为了达成双30的壮举,稍微做了点弊。“当我拿到第29个篮板的时候,我对昆西-阿西说,我并不是个自私的家伙,但如果我待会儿有机会再拿个篮板,请别对我犯规。然后我真的做到了,因此如我所说,我对此很感激。”

在接受采访时,霍华德绽放着笑容,像个孩子那般。只是对于黄蜂来说,本赛季球队几乎已经无缘季后赛。但对于霍华德来说,这多多少少会令他感到有些遗憾,本赛季至今为止,他场均可以拿到16.3分12篮板,打出一流中锋的水准。然而球队结局,依旧令人遗憾。

(杨威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