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高效砍16+6状态回勇 伤病频发影响出场时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里奥山谷毒蛇队主场119-105击败盐湖城星光队。周琦继续首发出场,相比上一场比赛,周琦的出场时间从14分钟增至19分钟,状态也有所回升,全场10投6中,三分5投2中,砍下16分6篮板2助攻2盖帽。

周琦在今日的比赛中发挥高效

周琦在比赛中奉献暴扣

三月低迷仍有一项提升

这是周琦伤愈复出的第二场比赛,虽然这场比赛的效率不错,但从三月份的整体表现来看,他还是相对而言有些低迷。每一位新秀或多或少都会在新秀赛季遭遇“新秀墙”,在发展联盟锻炼的周琦也不例外。

他曾经在一月份打得非常出色,在发展联盟场均贡献15.8分8篮板2.2盖帽,投篮命中率61.2%,三分命中率42.9%。当时不少人都认为周琦这么打下去,很有希望引起火箭的重视,甚至重新在火箭得到一些出场机会。可是,从二月份起,周琦的数据就开始下降,场均9.9分6.6篮板2盖帽。到了三月份,周琦的数据变成10.3分5篮板1.5盖帽,篮板和盖帽数是月份最低,而且他的场均正负值也在三月份第一次出现负数,4场比赛平均下来是-1.5。

这个月,周琦的数据并不抢眼,但相较而言,还是有一项获得提升。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6.2%,创下这几个月的新高。对于周琦这样被火箭定位为空间型四号位的球员来说,稳定的三分命中率是他立足的一大关键。如果周琦能够将这样的外线状态保持下去,他确实很有希望在下赛季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和表现机会。这个赛季余下的比赛,周琦应该会继续在发展联盟锤炼自己,不断提升各项技术,争取在新赛季能够把自己的合同转为全额保障。

四次受伤影响出场时间

周琦的数据下降,不是他的状态跌得有多厉害,而是他的出场时间正在明显减少。去年11月,周琦场均能获得33分钟的出场时间,可是3月份这4场比赛,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已经降至20.5分钟。不是毒蛇队的教练组不想重用周琦,而是频频出现的伤病,让他们在使用周琦的问题上不得不慎之又慎。

周琦在发展联盟前后遭遇了四次伤病,正是这四次伤病,影响了周琦的出场时间,进而限制了他的表现和数据。

第一次受伤,发生在11月25日对圣克鲁兹勇士的比赛上。当时,火箭的公关透露,周琦是由于拉伤小腿缺席比赛。这一歇,他就错过了近一个月的发展联盟比赛。12月20日,周琦才重新出现在发展联盟的赛场上。

他在发展联盟又打了6场比赛后,渐渐进入状态,甚至连续两场砍下20+的分数,可就在这时,伤病又找上门来。1月11日对维斯切斯特尼克斯的比赛中,周琦在第四节右手肘受伤,只能被迫休战。这次休战,又缺席了大约20天的比赛。

2月1日,周琦手肘伤势康复,伤愈后的状态虽然比不上1月份,但也算稳定。可是3月7日,周琦又伤了,这一次受伤的位置同样是右手手肘,不过这次伤势倒不严重,休养一周基本康复,但火箭还是召回了周琦,原因是他的肋骨感觉疼痛,经确诊是肋骨发炎,这是周琦本赛季的第四次受伤,经过5天的休整,周琦在3月20日迎来复出。

这四次受伤,打乱了周琦的节奏,影响了他的竞技状态,最直接的结果还是限制了他的出场时间。特别是复出后的这两场比赛,周琦一场打了14分钟,另一场打了19分钟。

虽然毒蛇教练组并没有宣布周琦出场有时间限制,但从短时期内来看,为了避免周琦的伤势反复,他的出场时间应该会被控制在20分钟以内。只有周琦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他的出场时间才有可能继续增加。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