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裁判薪酬曝光:中超单场6000元 国家队1.25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尽管中国足协欲建立职业裁判制度,但目前还没有眉目,不过根据《足球报》的报道,目前执法中超比赛,主裁单场薪酬为6000元,执法国家队或者国际赛事,单场薪酬为1.25万。

万达此前赞助中国足协及中超联赛期间,曾大幅度提高执法裁判的薪酬待遇。从2011赛季中期开始,到2014赛季中期,万达曾承担了中超执法裁判的薪酬,具体标准为主裁1万人民币、助理裁判5000元。而且在万达赞助期间,还设立了年终奖,金、银、铜哨分别能得到20万、12万、8万元,金、银、铜旗分别能得到16万、8万、6万元的奖励。

裁判薪酬曝光

2014年年初,随着和万达的合同即将到期,足协明确表示,没有专项赞助款,裁判的薪酬待遇不可避免将减少。足协内部曾有人建议将薪酬标准由原来的主裁1万、助理裁判及第四官员5千的标准折半,但这也在职业联赛裁判圈里引起了一定的争议,甚至招来不满的回应。经过一番内部研讨,中国足协最终将这个标准确定在6000元和3000元。

而根据《足球报》的报道,足协公布的竞赛官员酬金标准,中超主裁的薪酬没有变化,依旧为6000元(均为税前收入),而助理裁判则为4000元,较此前有所提升。不过最“挣钱”的还是执法国家队比赛,或者国际赛事(国家队+俱乐部),主裁的单场薪酬为1.25万,助理裁判为8800元,如果是赛会制的比赛,主裁的薪酬为3100元/天,助理裁判为2200元/天。

相比之下,执法低级别联赛裁判的待遇就明显下降,中甲主裁的单场薪酬为2300元,助理裁判为1600元。如果有视频裁判和底线裁判,标准则与助理裁判同酬。

2017年,中国足协曾欲推出裁判职业化,但目前的相关政策和制度设计还在研究中。与兼职裁判相比,一旦转行为职业裁判,收入会有明显提升,但实行裁判职业化还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