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等大师归来!哈维回巴萨计划曝光:4年后能当主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最近几天关于哈维未来前途的新闻被披露了很多,哈维被采访的内容也有一些报道。此外,两天前皇马内部发布了一则人事任命也被披露,前队长劳尔将在今年4月出任皇马青年B队主教练。这一系列的消息,使得巴萨前队长哈维未来能否回到诺坎普执教,成为西班牙足坛的热点话题。今天,巴萨喉舌《世界体育报》认真地分析了哈维的未来。

哈维从不掩饰渴望回诺坎普

哈维目前在卡塔尔多哈萨德俱乐部效力,他与球队的合同签到2018年6月。《世界体育报》指出,种种迹象表明哈维会在合同到期后继续“在卡塔尔球队保持活跃度直至2019年1月”。这句话如何解读呢?这就与哈维正在参加的教练员学习班、以及他毕业后的第一站执教岗位有关了。

哈维将在今年夏天,开始参加欧足联举办的教练员培训班。注意,哈维不是参加西班牙足协的学习班,劳尔参加的才是西班牙足协的学习班并且拿证书。哈维的证书,只要不出意外情况,将在2019年1月获得。拿到证书后,哈维不会立刻回西班牙从事教练工作,而是将出任卡塔尔某个球队的教练。具体哪个球队,未被公布,种种迹象表明是多哈萨德,也就是哈维现在效力的球队。

《世界体育报》继续指出,在卡塔尔球队任满两年教练后,也就是2021年,哈维将具备出任西甲教练的资格,他会在那个时候回到巴塞罗那。

哈维需要像劳尔一样在俱乐部青年队刷资历吗?《世界体育报》对这个问题给出了明确解释,哈维将不需要执教巴萨青年队,他在2021年具备直接执教巴萨一线队的资质。同时该报指出,哈维从不掩饰他未来渴望回诺坎普的意图。

昨天劳尔的新闻中,介绍了出任西甲球队主教练的人所需要具备的资质。西班牙足协规定,具备以下工作履历的教练可以出任西甲球队主教练:五大联赛主教练一年,其他主要足球国家顶级联赛主教练两年,西甲主教练一年,西甲主教练的第一助理教练两年,西甲球队的B队主教练一年。哈维如果拿着欧足联颁发的教练员证书,在卡塔尔顶级联赛球队执教2年,将可以出任西甲球队主教练。

关于西甲的上述规定,其中有一条的条件是“西甲主教练一年”,在劳尔新闻留言板上有不少读者对此存在疑问,今天借哈维新闻的机会做一个解释。这条规则一点也不矛盾,有很多教练在上任西甲球队主教练职务前,并不具备上任资格,但是他们在特殊的时间和事件背景下实现上岗,当他们累计时间足够后就可以在新赛季开始前向足协递交新的任职申请了。

有具体例子,大家还记得约尔迪-鲁拉吗?前巴萨主帅比拉诺瓦因癌症在赛季半程休病假,他的第一助理教练鲁拉成为救火教练。鲁拉担任西甲球队主教练第一助理教练的时间,肯定不够2年。但是在那个特殊情况下,足协允许他临时代班。像鲁拉这种情况的教练,如果能够通过代班的方式刷满一年的主教练任职时间,他就可以获得直接出任某一支西甲球队主教练的资质。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