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威尔士紧张?训练全程封闭 战国足恐非简单交流

昨天下午,中国队与威尔士队分别在广西体育中心进行了中国杯揭幕战前的训练。中国队以趣味抢圈开启训练课,而威尔士队的训练全程对外界封闭。这“一松一紧”的备战状态或许也反映出两队的心理差距。

第二届中国杯国际邀请赛于今晚在广西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揭幕战参赛一方的威尔士队昨天下午率先抵达场地训练,他们的主教练吉格斯携队长阿什利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吉格斯开门见山地表达了率队打好中国杯的愿望,他说:“南宁的气候好,场地条件非常先进,我已经上任两个月时间,这场比赛对球队和我本人来说都是一次检验。我相信接手威尔士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吉格斯还提到了中国队和他们的主教练里皮:“中国队我听说还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我对他们的主教练也了解,球员时代我就曾和他率领的尤文图斯有过交手记录。我想中国队在他手下应该会有不错的结果。”

国足训练备战

吉格斯的坦诚并不能掩饰威尔士队的“紧张”,球队一位男性新闻官在发布会正式开始前发出“警告”,“所有的提问不得与俱乐部问题有关,提问只能涉及威尔士队的备战、比赛及中国杯”。对此,有现场媒体记者解读认为,是“执教威尔士队首场”这个因素导致目前球队备战气氛的紧张。也难怪有现场英媒记者还问吉格斯,“有没有哪个队员让你感到难以相处”,看起来,吉格斯也需要用胜利来证明自己是否称职。

发布会后的威尔士队训练全程对外封闭,这似乎也传递了一个信号,那就是面对中国队,威尔士队的比赛目标并不只是“普通交流”,而是要全力取胜。中国队的赛前备战则给人以开放的感觉,球队每个成员入场时都受到当地球迷的夹道欢迎,里皮和他的助手们也都是乐呵呵地摆放训练器具,队员们甚至是以近乎追闹的方式完成了全队集合,并以趣味儿抢圈游戏开始了训练内容。

由于队员们刚刚从紧张的联赛征程中走出,里皮对于今天的首发人选还需进一步斟酌。不过从“抢积分”角度来说,中国队今晚应该不会保守出战,只不过鉴于对方拥有像贝尔这样的“尖端进攻武器”,中国队还是需要在防守方面“做文章”。从近两天训练情况看,那些在12强赛中担任主力的老将们依然会在今晚的比赛中扮演主角。

中国足协对于国足本次中国杯之行也格外重视,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分管国家队工作的专职执委蔡勇不出意外都将出现在今晚的比赛现场给国足助威。

本报南宁专电 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