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辽大战硝烟四起!生存还是出局?他们谁都输不起

赵继伟强突内线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大战,一触即发!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京辽对决四番战即将揭开战幕。无论是对于命悬一线的北京队来说,还是对于手握赛点的辽宁队而言,此番一役均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因为,北京队若输球将宣告出局,辽宁队若输球将会被逼到悬崖边缘。

回顾季后赛1/4决赛京辽对决,从首番战的跌宕起伏,到次番战的出人意料,再到三番战的一波三折,这三场比赛着实是给人们留下了太过深刻的印象。甚至可以这样说,京辽对决是四组1/4决赛中最为精彩激烈的一组对决。尤其是在三番战结束之后,京辽两队以及京辽媒体,不仅对三番战尾声阶段的个别判罚有“看法”,并且还纷纷励志于赢得四番战。

首先对于在三番战中所出现的那些争议判罚,CBA公司在四番战开战之前给了各方以明确说法:“艾伦-杰克逊与哈德森在三番战最后时刻所引起的走步争议,均被CBA公司认定为裁判未宣判带球走违例。”公平的讲,CBA公司能够及时给争议判罚下定论,能够给各界一个说法,这有助于让京辽两队将全部精力放在比赛本身。当然,即便CBA公司在四番战开战前发表了相关声明,京辽对决四番战的判罚情况,也肯定会被格外关注。

其次无论是从球队角度来讲,还是从媒体角度来讲,京辽双方都对四番战志在必得。例如北京媒体就表示:“球队在赛场上表现得非常有韧性与自信。”例如北京队内线吉喆表示:“球队队魂没丢,有信心保卫五棵松,杀回本溪。”至于艾伦-杰克逊则直言:“我们打了更好的篮球,我觉得我们完全可以3-0取胜晋级。”虽然总分1-2落后,但北京队对于四番战,对于能否晋级,充满信心。

较之于对手,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就表示:“北京队是强队,但我们会做好应对各自困难的准备。”辽宁队核心郭艾伦则表示:“下一场比赛球队必须要做得更好,包括我个人。”哈德森则表示:“系列赛都很难打,我们会跟着教练的部署,专注于比赛,打好比赛,取得最后的胜利。”由此可由,辽宁队一方也对四番战,对最终的晋级,充满了自信。

所以客观的讲,影响京辽对决四番战胜负走势的,不仅仅是攻防两端技战术布置以及球员的竞技状态,还包括京辽两队的心态与情绪。毕竟,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较量。北京队若是输球,将在家门口面临被淘汰的厄运。辽宁队若是输球,则将回到本溪与对手进行最后的生死战,届时,面对极具韧性且斗志正盛的北京队,辽宁队显然没有在决胜局中必胜对手的把握。

“生存或毁灭,这是个问题。是否应默默的忍受坎坷命运之无情打击,还是应与深如大海之无涯苦难奋然为敌,并将其克服。”莎士比亚的这句名言,京辽两队共勉之。

(文初)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