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反对NBA增设季后赛附加赛:这太奇怪了

腾讯体育讯(文/Dave McMenamin 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3月22日,NCAA锦标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单场淘汰制让比赛显得更加刺激和更有魅力。NBA联盟也想引入单场淘汰制,增设季后赛附加赛,但对于这个想法,詹姆斯明确表示了反对的态度。

詹皇反对NBA增设季后赛附加赛:这太奇怪了

詹姆斯反对季后赛引入附加赛和单场淘汰制

单场淘汰制,一场定生死,这确实会让比赛变得更加刺激,能吸引更多的球迷。NCAA锦标赛能够如此火爆,跟这样的赛制也有一定的关系。正因为此,NBA也在尝试改革,探索引入单场淘汰的赛制。

根据此前报道,联盟可能会对季后赛席位争夺的制度进行改革。东西部前6名将获得季后赛资格,但第7跟第10,第8跟第9将捉对厮杀,一场定输赢,决定最后两个季后赛席位。另一个方案是第7跟第8先打一场,胜者锁定第7的位置,负者则要与第9跟第10之间的胜者再打一场,赢的球队将获得第8。

联盟之所以想要如此改革,除了单场淘汰制的魅力外,还希望让更多的球队参与到季后赛资格竞争当中来,这或许有助于控制联盟日益泛滥的摆烂现象。

事实上,NBA的这个想法,有点类似于本赛季的CBA。本赛季CBA就有10支球队参加,前6名首轮轮空,然后第7跟第10,第8跟第9先打一个三场两胜制的系列赛。

不过对于这项可能的改革方案,作为球员代表,詹姆斯并不支持。

“不行,不行,不行。”詹姆斯说道,“这太奇怪了,也太疯狂。为什么?你想一下,你要获得季后赛名额,就必须要在82场常规赛中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排名靠后的球队不应该获得安慰。这个改革想法过时了,也太奇怪了,对于排名前八的球队来说,他们为什么要去打这样的比赛?”

在詹姆斯看来,东西部排名前八的球队,都是在漫长的常规赛赛季中,努力去比赛获得了自己的位置。这16支球队都应该被保证参加季后赛,他们不需要额外的附加赛来确保参加季后赛的权利。

“如果在常规赛中,我的战绩比你好,但因为在附加赛中的一场比赛中输给你,然后就把季后赛资格让给你,这太不合乎情理了。”詹姆斯最后说道。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