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会自有一“套” 平昌11万只东京打超薄路线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日本有一个人人皆知的谜语笑话:越薄越好的东西是什么?答案当然不是人的脸皮,而是避孕套!如今,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日本的各大避孕套厂商都在卯足了劲儿出招,就等待借这个机会再次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奥运会与安全套的故事,一直是运动员和体育迷感兴趣的话题。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到来时,日本避孕套或许又会给各国运动员一个惊喜,再现平均每人连用带拿使用10个以上的惊人纪录。

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历史先河

韩国是在1982年获得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主办权的。韩国奥组委却史无前例地提供了“避孕套免费发放”服务以抗击艾滋病的传播。当年的《时代》杂志也对当时韩国的“恐艾心理”给予了佐证。据《时代》报道,韩国政府在筹备奥运的时候,曾经提出要对每一个进入韩国的外国人(包括但不限于运动员)进行强制性的艾滋检测。虽然后来变成了“按需检测”,但是对于一个刚刚经历了场大换血的民族而言,这种顾虑也算是意料之中。

区区8500只避孕套似乎有点捉襟见肘。根据爆料,游泳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晚上,人们在英国代表团所住的房屋屋顶阳台上发现了大量用过的安全套,英国奥协立马出台了禁止室外翻滚的条例。差不多人手一只的避孕套配量显然是小看了运动健儿的体能。韩国人把避孕套印上了奥运五环,我们可以称其为偶尔,但往后的历届奥运会则将其彻底变为必然。

1992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卖起安全套

四年之后的这届奥运会上,避孕套的分发量直接翻了3.5倍,达到了3万只。该年2月5日的《纽约时报》中有过相关的记载,“人们按照一份三只的规格将其包装妥帖,大部分分发给了运动员,而其余的安全套则以低于2美元每份的价格卖给奥运村的其他人。”

巴塞罗那奥运会9万只不够用

1940年的主办权又被日本人抢去了。这一次终于申办成功,巴塞罗那奥组委可算是扬眉吐气了一把。好不容易做了一回东道主,岂能怠慢远道而来的客人?借用美联社在当年的说法,“16天的奥运会仅仅过去一半,这些事先准备的9万只套套已经被领得差不多了。”而英国乒乓球选手马修-赛德更是把自己的经历写进了《泰晤士报》的专栏,“我在巴塞罗那奥运会所经历的性事,比此前21年加起来还要多,所以每次有人问我说奥运村是不是就等于胜地,我总会告诉他太对了。”

利勒哈默尔冬奥会4万只

纵观整个奥运历史,这届冬奥会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国际奥委会决定自本届起,冬奥会与夏奥会不在同一个奥运年举行,相互间隔两年。虽然在避孕套的分发数量上与上例有着不少差距,但是冬天毕竟是个畏畏缩缩的季节,再比较上届冬季奥运会的3万只,可千万别觉得这是挪威人不厚道。

清心寡欲的亚特兰大奥运会

虽然说在上世纪50年代,避孕套自动贩卖机已经成为了美国消费文化的一大标签,但是这届奥运会称得上是最为克制的一届,而这也许与此届奥运会的“百年诞辰”性质也有所关系。美国人自然不希望在这个百年一遇的盛典上会闹出性丑闻,于是便采取了限量供应的方式来遏制奥运村里的呻吟声。没准美国人也是慑于本国狗仔队可怕的威慑力而不得不出此下策。

1998年长野冬奥会3.6万只

日本人很相信古希腊的一种说法:在比赛之前进行性行为会对比赛成绩造成不良影响。36000只避孕套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这很日本。

中途补货的悉尼奥运会

在赛前,悉尼人民只为这些世界上最强健的人类准备了7万只避孕套,不曾想仅仅一周就被领光了。好客的悉尼人民立刻向供应商又定了2万只。这还没完,可爱的悉尼人民还在奥运会闭幕的三天之前特地为此向住在奥运村里的好汉们公开致歉。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10万只

也许是为了避免悉尼奥运会供不应求的窘境再次发生,美国人这次足足为健儿们准备了10万只避孕套,是上一届冬奥会的3倍。由此以后的所有奥运会所准备的避孕套数量都没有跌落过10万线。

2004的雅典奥运会还有润滑油

这一年的奥运成就了刘翔。避孕套供货商的发言人还特地解释了一番:“这个数字(130000)是经过与奥组委讨论得来的。通过对历届奥运会的避孕套使用量进行调查,我们发现奥运会期间,运动员们在赛场之外确实有着很多交流。”除了避孕套,该供应商还很贴心地准备了3万小包的润滑液……

2008年北京奥运会10万只

虽然数目平平,发到奥运会结束也还剩下5000只,但是最有意思的是:北京奥运会上所分发的避孕套包装上都印有“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实在调皮。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10万只

虽说同样是冬奥会,但是人家还是准备了和2008年夏季奥运会同等份量的避孕套。但也不免俗地在2010年10月18号的《华盛顿报》上替自己澄清了一把,“这些避孕套并非都给了运动员,其他诸如安保人员和志愿者也消耗了一批,我们还在一些公关场所放置了一部分。运动员的话,差不多平均每个人只拿到6.2只。”

五天消耗15万只的伦敦奥运会

社交软件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奥运村居民的相互交流,从此足不出户就能找到约会对象。再加上伦敦人民性观念相对开放。此届奥运会再次出现了避孕套供不应求的情况——15万只避孕套在5天之内就几乎被抢光了。

2014年索契冬奥会10万只

此届奥运会单板女子障碍技巧冠军杰米-安德森表示:“在奥运村一打开Tinder我就懵逼了,村里面搜出来的全是各国运动员。不过帅哥还是挺多的。玩到后来我自己都觉得不能在这样堕落下去了,于是立马把应用删掉专心比赛。”

穷什么都不穷避孕套的里约奥运会

考虑到警察罢工讨薪,奥帆比赛用水域污染严重,奥运村建筑毛病百出,此届奥运会能否顺利举行还很难说。但是有一点我们是可以确定的:运动员们又将迎来了一场大战。而且这次的战备储量,甚至可以满足每个人每天用掉三只。

2018平昌冬奥会创下纪录

平昌冬奥会,外媒却把注意力放在了一个有趣的数据统计上:这些奥运选手将能在本届冬奥会上使用多少个避孕套? 答案是:比以往任何一届都多!据CNN报道,本届冬奥会将会发放共11万个避孕套。虽然今年的平昌冬奥会只比上届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多了约100名运动员参赛,但发放的避孕套数却要比上一届整整多出1万个。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