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数据小结:阿扎尔过人数遥遥领先 曼城传控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 趁着两周国家队比赛日,英国《每日镜报》总结了本赛季英超截至到目前为止的各项个人数据,其中不少数据会让人非常吃惊。

英超数据小结:阿扎尔过人数遥遥领先 曼城传控第一

阿扎尔乃英超过人王

1.抢断王

哈德斯菲尔德的马蒂亚斯-约根森是本赛季英超的抢断王,而排在第二位的则是他的队友、德国后卫施因德勒,抢断次数达到61次。而排在抢断榜第3和第4的也是一对队友,他们分别是水晶宫的卡巴耶(59次)和米利沃耶维奇(57次)。

2.扑救王

曼联能够排在联赛第2,很多人都对德赫亚的出色扑救有深刻的印象,本赛季这名西班牙门将已经做出了96次扑救,但这也仅让曼联人排在第4位。排在扑救榜前3的分别是布特兰德(110次)、法比安斯基(105次)和皮克福德(103次)。

3.过人王

汤森德本赛季已经先后74次成功过人,比萨拉赫的70次还多4次,是边路过人最多的球员。但如果放宽到全场,阿扎尔(128次)比任何球员都至少多41次成功过人。

英超数据小结:阿扎尔过人数遥遥领先 曼城传控第一

萨拉赫最高效

4.射门效率王

萨拉赫本赛季57次射中门框以内就高效地攻进了28球,也就是说,他每两次射中门框以内,就能攻进一球,成功率将近50%。另一个有趣的数据则是,本赛季卢卡库射中门框次数只有37次,比中场德布劳内射中门框次数仅多3次,但前者是前锋。

5.传球王

德布劳内本赛季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但若论在对方半场成功传球次数,他的1337次只排在第2,第1是阿森纳中场扎卡的1351次。

而斯通斯本赛季的传球准确率高达96.3%,高居英超第一,在传球次数超过500次的球员中,没有其他人超过94%,由此可见瓜迪奥拉为什么一直如此器重他。

不过,若计算总传球次数,曼城另一个中卫奥塔门迪却以2464次高居第一,排在第2的是扎卡,为2134次。

英超数据小结:阿扎尔过人数遥遥领先 曼城传控第一

传控足球是曼城的标签

6.传中王

虽然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都踢中路位置,但德布劳内的传中次数却是全英超最高,目前以136次持平莱斯特城的阿尔布莱顿。

7.铲断王

莱斯特城的恩迪迪是签下来顶替离队的坎特的,他也没有辜负人们的厚望。本赛季他已经做出了126次铲断,第2的是埃弗顿的盖耶,他的铲断次数为102次,坎特仅以89次排在第3。

8.空霸

本特克是本赛季英超的空霸,他先后赢下了224次空中争顶,比第2的克劳奇(189次)多了35次。

9.助攻王

虽然最近一段时间博格巴表现低迷,但法国中场本赛季已经助攻了9次,是曼联队内最多的球员,在整个英超能排到第3,第一是德布劳内14次,第二是萨内11次。

10.解围王

布莱顿后卫达菲本赛季先后256次解围,比任何球员都至少多40次。

11.禁区触球王

萨拉赫本赛季在对方禁区内先后228次触球,比任何球员至少多21次,尽管人们都说他是边锋,排在第2的是斯特林(207次),人们也说他是一个边锋。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