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友议高考取消体育加分:太多水货混加分 学霸走偏门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教育部今日发布公告,宣布今年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奥林匹克竞赛等高考加分项目。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评论。

教育部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 国家民委 公安部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相关规定,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有网友说:体育特长本来就不该加分,太多水货混加分了,高校应该另外分出一些名额给真正体育人才走绿色通道。有网友回复道:了解过我的高中同学,从小到大乒乓球二级运动员,中学生比赛一直在市里面名列前茅,然而特长生加分考试得分甚至没有不太会打球的人多。体育特长生加分确实有很多水分,不过我觉得不适合一刀切,规范考试环境才是更重要的。

网友议高考取消体育加分:太多水货混加分 学霸走偏门

有网友评论道:那CUBA岂不是二本、专科学校的天下了。有网友回复道:特招是特招,加分是加分。高考凭体育加分的有几个是真的练体育的?都是托关系办的证加分,成绩越好越要走偏门,因为每个省里顶尖的那几个学霸分数其实都差不多,这个时候越会走偏门,越容易当状元。反之大学足球队篮球队,都是特招生,跟加不加分没关系,他们的文化成绩就算加分也硬考不进,除了学霸型。

国家一级射击运动员李金桐对此回复道:打CUBA的人,都不用参加高考普招,高考前就已经录取过了。

大学CUBA球员艾力姐儿表示:其实你们想加分也可以啊,高考卷子考民族语言,也给你们加50分。媒体从业人员孟巍评论道:一刀切处理的背后,就是以往那套,事实上已经被滥用到无法收拾的地步了。也有网友建议:赶紧把一级运动员保养取消了吧,体育特长建议省里安排统考,校考净是一些关系户。

也有网友对此质疑:奥林匹克以后是没人学了。有网友评论道:好,以后体教结合怎么玩。有网友表示担忧:这真是各种运动的一次打击呀,以后练体育的着落更差了。有人回复道:如果练运动是为了高考加分那才是悲哀,我们那么多足球一级二级加分的运动员,有的根本不会踢球。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