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兰杯首轮党毅飞完胜韩国第二 16强中国占据10席

腾讯体育讯 3月21日,第12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第一轮在泰州战罢,中国等级分第33位的党毅飞完胜韩国等级分第二的申真谞,国际比赛对其三连胜,让韩国超新星饱受打击。其他场次,第八届冠军李世石遭日本新人屠龙落败;彭立峣、谢科、连笑获胜,首轮出战的四位中国棋手全部晋级,第二轮(16强战)将有10名中国棋手出战。

23日将举行第二轮即16强战,檀啸、柯洁等10名中国棋手、朴廷桓等4名韩国棋手,日本棋手本木克弥、欧洲棋手帕沃尔利兹等将出战。

首轮比赛,柯洁、朴廷桓等轮空,李世石、申真谞、连笑、党毅飞成为首轮的明星,而党毅飞和申真谞之间的对话更是焦点。党毅飞与申真谞的前四次交手均是在围甲联赛中,两人各胜两局,但是第五、六次交手,党毅飞接连在LG杯半决赛和农心杯获胜,国际比赛的失利让申真谞备受打击。

今天的比赛,猜先后申真谞执黑先行。开局后双方互相点三-三,党毅飞的白20寻求复杂变化,但是至白32局部告一段落,绝艺给出的结论是白棋亏了。但是接下来黑35稍缓,被白38分投后,双方重回起跑线。黑43再缓,至白74,绝艺认为白方胜率超过70%了。

白82以下确保右边大龙的安全,黑方抢得先手后,黑89至白94的交换占得便宜,再抢到黑95的大官子,申真谞拉近了差距。白98在中腹留下有利的战斗,白100转而收空,深合绝艺的心意。形势不利的申真谞把希望寄托在中腹围空上,至黑135,如果中腹全部是黑空的话,形势确实接近了,然而党毅飞有白136做劫的好手。黑149消劫无奈,这一转换黑方大亏,党毅飞的胜势已经不可动摇了。

白158再做“无忧劫”已经有“欺负人”的嫌疑了,逼迫申真谞退让后,党毅飞不仅扩大了优势,更是心情大爽!白186以下在黑空里出棋,备受折磨的申真谞终于忍不下去了,至204手中盘认输,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如果说90后群体是中国全面占优,那么00后对比则因为申真谞的存在而韩国占优,但突然有了党毅飞这么个“克星”,韩国超新星成为世界冠军的时间被推迟了。

其他场次比赛,曾经两次进决赛获得一冠一亚的李世石,意外不敌日本新星本木克弥。这盘棋李世石先捞后洗,然而岁月不饶人,原本让各路英豪胆寒的治孤术、僵尸流威力不再,竟然被日本年轻棋手屠龙,最终小负出局。2018年开赛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就首轮出局,看来李世石想再获世界冠军很难了。

首轮出场的四位中国棋手全部获胜,五位日本棋手只有本木克弥晋级,四位韩国棋手2胜2负,欧美对决中代表欧洲出战的帕沃尔利兹胜出。

首轮比赛详细赛果如下:

彭立尧(中) 胜 芝野虎丸(日)

金志锡(韩) 胜 一力辽(日)

谢科(中) 胜 许家元(日)

姜东润(韩) 胜 余正麒(日)

帕沃尔利兹(欧) 胜 吕皓钧(美)

连笑(中) 胜 陈祈睿(中国台北)

党毅飞(中) 胜 申真谞(韩)

李世石(韩) 负 本木克弥(日)

(飞来石)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