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猛龙火箭大幅领先 快船连败恐提前掉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今日共进行了7场比赛,东部的猛龙和凯尔特人双双获胜,两队之间仍差5个胜场。西部的火箭击败开拓者,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雷霆惜败凯尔特人,领先优势缩小;鹈鹕战胜独行侠,排名升至第五;森林狼在前八卡位战中击败快船,排名升至第七,快船遭遇4连败跌至第十;爵士不敌老鹰,排名降至第八。詹姆斯-哈登砍下42分,鲁迪-戈贝尔抢下16个篮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鹈鹕森林狼排名上升 爵士降至第八

东部方面,排名前两位的猛龙和凯尔特人双双获胜,德罗赞缺阵的猛龙客场击败魔术继续领跑,凯尔特人在比赛仅剩24.7秒仍落后6分的情况下,凭借马库斯-莫里斯的1.2秒三分准绝杀,主场神奇逆转雷霆,目前和猛龙仍差5个胜场。

活塞客场战胜太阳,目前战绩为32胜39负,和第八的雄鹿相差5.5个胜场,球队还剩11场比赛,杀入季后赛希望渺茫。老鹰战胜爵士结束6连败,目前和魔术同为21胜50负,仍排名垫底。

东部目前排名为猛龙第一(53胜18负)、凯尔特人第二(48胜23负)、骑士第三(41胜29负)、步行者第四(41胜30负)、奇才第五(40胜30负)、76人第六(39胜30负)、热火第七(38胜33负)、雄鹿第八(37胜33负)。

西部方面,火箭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球队客场击败开拓者,取得6连胜的同时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目前已领先勇士4个胜场,双方都还剩11场比赛,即便勇士取得全胜,火箭7胜4负即可锁定头名。开拓者13连胜终结,仍排名第三,领先身后的雷霆2个胜场。

雷霆领先优势缩小,球队客场惜败凯尔特人,本赛季被对手横扫,继续排名第四,领先身后球队1个胜场。鹈鹕排名上升,球队主场击败独行侠取得两连胜,从第七升至第五,与马刺同为41胜30负。

森林狼在前八卡位战中主场战胜快船,止住两连败的同时巩固了前八位置,从第八升至第七,落后前面的鹈鹕和马刺半个胜场。快船输球后遭遇4连败,再次被掘金超越,从第九降至第十,和前八球队已相差2.5个胜场。

爵士主场不敌东部垫底的老鹰,9连胜终结,排名从第六降至第八,落后森林狼半个胜场,领先第九的掘金2个胜场。太阳输球后遭遇9连败,排名联盟垫底。

西部目前排名为火箭第一(57胜14负)、勇士第二(53胜18负)、开拓者第三(44胜27负)、雷霆第四(43胜30负)、鹈鹕第五(41胜30负)、马刺第六(41胜30负)、森林狼第七(41胜31负)、爵士第八(40胜31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詹姆斯-哈登(火箭) 42分

在火箭客场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哈登首发出战32分钟,他25投13中,其中三分球7中5,罚球15中11,砍下42分6篮板7助攻。本场比赛哈登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进攻效率非常高,对方选择不去包夹,放他去单打,哈登连续单打得手,外线三分更是命中率极高。终场前3分21秒,开拓者和火箭仅差2分,哈登站出来接管了比赛,他连续命中2记高难度三分,彻底杀死比赛。本场比赛是他本赛季第11次轰下40+,联盟第一。

篮板王:鲁迪-戈贝尔(爵士) 16篮板

在爵士主场不敌老鹰的比赛中,戈贝尔首发打了35分钟,抢下16个篮板,其中6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10投7中,罚球2中1,贡献15分16篮板2盖帽。戈贝尔是球队防守大闸,本赛季之前他经历了伤病,截止目前一共打了45场比赛,场均出战32.4分钟,得到14.1分10.8篮板1.3助攻2.31盖帽。目前球队正在冲刺关键阶段,本场不敌东部垫底的老鹰对球队影响很大,球队的9连胜也随之终结,他们需要尽快调整过来,迎接之后的比赛。赛后戈贝尔在社交媒体表示:“让我们从中吸取教训。”

助攻王:拉简-朗多(鹈鹕) 14助攻

在鹈鹕主场战胜独行侠的比赛中,朗多首发出战30分钟,他14投8中,其中三分球4中1,罚球4中2,得到19分9篮板14助攻3抢断的准三双数据。赛后朗多表示球队找到了赢球方式,“我们赢得并不漂亮,”朗多说,“不过在赛季的这个阶段,能赢球是最重要的。”对方主将诺维茨基盛赞了朗多的表现,“他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棒,”诺维茨基说,“他是联盟最棒的指挥官之一,他可以洞悉场上的一切,对方有变化他可以直接作出相应的调整。”

抢断王:乔纳森-艾萨克(魔术)、斯坦利-约翰逊(活塞) 5抢断

在魔术主场不敌猛龙的比赛中,艾萨克首发打了27分钟,他7投4中,其中三分球2中2,罚球1中0,贡献20分5篮板5抢断2盖帽;在活塞客场大胜太阳的比赛中,斯坦利-约翰逊首发出战27分钟,他手感冰凉12投仅2中,其中三分球4中0,罚球2中1,得到5分6篮板1盖帽,唯一的亮点是同样送出了5次抢断。

盖帽王:安德烈-德拉蒙德(活塞) 5盖帽

在活塞客场大胜太阳的比赛中,“庄神”首发打了25分钟,他9投4中,罚球3中2,贡献10分10篮板1抢断5盖帽。德拉蒙德本赛季截止目前打了69场比赛,场均出战33.1分钟,得到14.8分15.7篮板3.1助攻1.54抢断1.65盖帽,其中场均篮板排名联盟第一,场均盖帽排名联盟第七,场均抢断排名联盟第十五,罚球命中率也比上赛季有了显著提升。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