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格局难改!恒大上港两虎相争 半数队抢亚冠门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中超3轮战罢,上赛季未能实现夺一冠目标的上港高居榜首,向恒大的霸主地位发起最强有力的挑战。而鲁能、国安、华夏幸福领衔的亚冠资格争夺军团格外庞大,格局未变,但形势却异常混乱。

恒大和上港的竞争仍旧激烈

争冠!上港起跑占优,恒大不甘示弱

首轮8-0大胜大连,让上港在起跑中占据了绝对的领先优势,而恒大首轮则在进球大战中不敌同城对手富力,从而被上港领先了一个身位。不过恒大第2轮即5-0大胜亚泰还以颜色,而且卫冕冠军下半场灌入对手5球,重现昔日的下半场惹不起风采。卡纳瓦罗的球队从赛季之初的不设防,到双线连续3场比赛零封对手,卡帅对防线的改造渐渐看到成效。

2015赛季挑战恒大未果,只把中超霸主逼到末轮才加冕,2017赛季卷土重来,但由于自身出现的原因,上港短短一个半月之内三线丢冠。去年上港再次挑战恒大失败,与球队从上到下频繁出现的戾气不无关系,但这样的一幕,本赛季开始后却迅速消失。去年在越秀山闹出大动静,但本赛季再次做客,即便开场9分钟即以0-2落后,不过上港却未陷入混乱,奥斯卡、胡尔克+武磊联袂贡献了一场超级逆转。

专注力全在比赛上面的上港,才是恒大面临的最恐怖对手。而前3轮过后,上港的攻击力高居第1,恒大则以10球位列第2,上赛季两队的攻击力(上港72球、恒大69球)就位列前2位,最终恒大夺冠,上港守住了亚军的位置。中超保级看防守,但想要争冠,则要看球队的攻击力。尽管鲁能前3轮全胜,与上港并驾齐驱,但论长跑,李霄鹏的球队恐怕难以与恒大、上港抗衡。

国安鲁能等老牌崛起重新冲击亚冠

亚冠资格之争!仍是中超最大看点

尽管2019赛季的中超亚冠资格,从“2+2”晋升为“3+1”,但除了恒大和上港之外,留给其他球队也只剩下1张或者2张门票。赛季前,已经明确喊出要争夺亚冠门票的球队包括了华夏幸福、国安,而有争夺亚冠门票野心的球队则更多,3连胜的鲁能,本赛季出征亚冠的权健,甚至富力、苏宁和申花,也对再次拿到亚冠资格跃跃欲试。

鲁能开局3连胜,而且拿下国安和华夏幸福两大直接竞争对手,李霄鹏不仅延续了马加特的技战术风格,甚至比马大帅做得更出色。但鲁能的3连胜,与U-23球员没有成为短板不无关系,此外,冬训期间的准备比较充分,而且塔尔德利为了世界杯参赛名额展现出来的良好状态也是关键。李霄鹏低调认为球队的实力在5-6名,实际上不无道理,鲁能有搅局的能力,当然延续前3轮的表现,拿到一张亚冠门票并非不可能。

而直接喊出要争夺亚冠门票的国安和华夏幸福,信心来自球队冬窗的补强,尤其是国安一口气吃进了7名新援,其中巴坎布、比埃拉、池忠国、韦世豪刚来即成为球队的主力。华夏幸福已经连续多个窗口补强,2016和2017赛季连续与亚冠资格擦肩而过,引进了姜至鹏和马斯切拉诺之后,更是对亚冠资格求之若渴。国安开局遭遇当头棒喝后,迅速调整了状态,而原本被认为实力可以与恒大、上港一较高下的华夏幸福,则还没有找到最佳感觉。

但国安和华夏幸福显然是亚冠资格PK中最具竞争力的两支球队,随着联赛的深入,一旦找回感觉,包括上港与恒大在内都不能掉以轻心。

富力输掉了和上港的比赛

无力争亚冠?他们或搅局

双线作战的威力,富力、鲁能与苏宁均品尝过,如今权健又尝到了“亚冠似蜜药”的滋味。没有补强又要应付双线作战,权健想连续两个赛季奔向亚冠赛场难度不小,但拥有维特塞尔、帕托和莫德斯特的权健,仍然有能力在单场比赛中将上港、恒大这样的队伍拉下马。而具备这样能力的球队,除了权健之外,走美丽足球路线的富力同样不能小视。

富力的软肋依旧是他们的防守,3轮比赛可以打进9球,但富力的防线同样可以城门大开,除了垫底的大连之外,富力的防守能力排名中超倒数第2。只是首轮可以将恒大斩落马下,第3轮开场又将上港打懵,鲁能、国安和华夏幸福面对富力,同样可能遭遇这样的状况。

李霄鹏率领鲁能重回正轨

上赛季在中超赛场浑浑噩噩的苏宁和申花,新赛季一上来又各自遭遇困境。苏宁人员不整,申花受双线作战的牵连,两队依然未能摆脱去年的阴影。但苏宁不出意外间歇期后就将迎来最强阵容,申花很大概率止步亚冠小组赛,从而可以专注国内赛场。苏宁和申花,虽然在亚冠资格之争中处于绝对下风,但依然可以成为搅局者。

至于其他球队,还是先以保级为目标,然后争取更高的排名。中超的格局与上赛季实则上没有太大区别,恒大与上港谁能更胜一筹,主要还是与亚冠赛场走多远有关,中超的竞争力已远超2013和2015赛季的难度。上港不仅领跑,而且暂时从亚冠小组赛脱身,实际上领先恒大的优势不止3分。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