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迈阿密大师赛目标保第一?费德勒将面临双重考验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纳达尔继续退出迈阿密大师赛,让费德勒保第一之路看起来变得简单而容易——他只需打入八强,就可以在红土赛事来临之前继续保持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

不过,对费德勒来说,他的目标可不会仅限于此。因为他还没有明确表明是否依然缺席整个红土赛季,所以想要在温网前高枕无忧,就需要在纳达尔缺席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拉开两人之间的差距,这样就能把压力全交给对方,自己即便是躺在家中,也可以看着红土赛季上“众人剿杀纳达尔”的好戏了。

事实上,去年在红土赛季,纳达尔直到法网前的罗马才输了第一场球,所以今年在罗马大师赛之前,他将没有任何提升积分的空间。如果费德勒能够在迈阿密打入强以上的战绩,他将至少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再坐七周,一直到罗马大师赛结束。如果能够在迈阿密顺利卫冕,那么费德勒的世界第一之位,在温网前都不会受到任何挑战,可见迈阿密这个的冠军对于他来说有多么重要了。

不过,费德勒想要在迈阿密夺冠,真的像说的这么容易吗?如果是放在两周前,大多数人还是比较看好他继续夺得“阳光双冠”的,然而在印第安维尔斯突然滋生出来的两个“x因素”,则让他在迈阿密的卫冕前景变得险象环生。

首当其冲的当然就是上演“大圣归来”的德尔波特罗。在纳达尔、穆雷和瓦林卡缺席,德约还处在恢复期的当下,德尔波特罗突然强势崛起,让费德勒感受到了久违的压力。在印第安维尔斯以挽救赛点的方式击败费德勒,夺得了个人第一个大师赛冠军,无疑更“助长”了德尔波特罗的信心,之后他只会变得更加强大。“天空体育”的网球专家克罗夫特就这样评价德尔波特罗:“他将会让现阶段的情况变得复杂,因为伤病问题,他和费德勒之间的对抗停滞了很多年。但现在,他依然是少数几个在心理上不惧怕费德勒的人之一。”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则来自于费德勒自己。虽然和去年一样,赛季前三个月他都是参加了四个比赛,不过去年他在迪拜只打了两场球,而今年在鹿特丹则打满五场,再加上年龄又大了一岁,所以在体能方面必定比去年付出了更多。这在印第安维尔斯他和丘里奇、德尔波特罗的两场比赛中就可见一斑,虽然对手表现出色,但费德勒也确实出现了开局慢热、精力不集中和状态下滑的问题,这正是连续作战导致的身心双重疲惫的结果。

所以,因为竞争格局和自身状况的变化,在迈阿密大师赛开始之前,费德勒已经能够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压力,他将如何应对这双重挑战,将是本届比赛的重要看点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