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称手肘已经脱离疼痛 迎战迈阿密赛状态正好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尽管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未能收获一场胜利,但塞尔维亚球员德约科维奇已经到达迈阿密,全力备战接下来的迈阿密大师赛。他表示自己状态正好,一年多来首次打球感受不到疼痛。

世界第一的复出之路并不顺畅,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站被日本选手丹尼尔太郎击败令人高度怀疑他的伤势并未有完全康复,与他对待媒体的口径全然不同。球迷们则更加担心是由于手术的原因使他在比赛中无法再打出受伤之前那样精准的回击。

但德约科维奇本人却一直保持着非常乐观的态度,他在接受ATP采访时表示“过去的两天,我打球没有再感觉到疼痛了,这让我感觉到焕然一新。这是我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来,第一次不用去担心我等会如何胳膊疼了要怎么办。”

德约科维奇仍然坚信这次伤病经历让他学到了重要一课,很难说这究竟是肺腑之言,还是“苦中作乐”。“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之前从未经历过这样的情况,也让得以重新审视自己,思考该如何回归到应有的水平。”

当然想要回归他曾经的水平,目前看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值得称赞的是,德约科维奇的确已经非常积极地投入到了训练中。他在热身的过程中采用了一种篮球运动员常用的训练方法,据他所说,这是他在接受手术之后常用的锻炼手段。“我也在努力加强我的肌肉,让它们可以支持我发出更好的发球。我知道现在我距离最好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每天对我来说都是在进步,都是一个机会可以让我去学习。”

虽然德约科维奇的疼痛是否真的消失还需要在赛场上来检验,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塞尔维亚球王的决心早已经回归。他承认自己以复出的身份参加比赛,体验是前所未有的,但是这也激发了他想要尽快重回巅峰的斗志。他再次强调:“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已经不再疼痛了。现阶段我能做的就是每天都竭尽全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