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22年他们回来了!教练我想最后打一次篮球

《灌篮高手》,一部陪伴了你我青春的动漫,湘北,一个凝结了我们无数情感的学校,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回来了,也就这样让我们的心里再次泛起涟漪。为了配合《少年JUMP》创刊50周年纪念作品展的召开,集英社发行了一份报纸《少年JUMP作品展新闻》,正是这份报纸,模拟了一份号外发送,内容就是湘北死斗山王的新闻报道,巨大的题目:湘北死斗致胜!!击破卫冕冠军山王工业!!让我们瞬间,回到那些年,那些没有压力,没有包袱,没有烦恼,只有美好的日子。

《灌篮高手登上头条》

22年前,樱木花道绝杀王者之师山王工业,那一球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是比乔丹绝杀爵士或者麦蒂绝杀马刺更具有分量的一球,因为那一球不单单是漫画里的湘北的制胜球,更是我们当时每个人心中的梦,他们的晋级就好像是我们的晋级,那是一种似曾相识却又很久不见的简单的内心的悸动,而现在,随着这份报纸的头条,那些一切涌上心头的汹涌澎湃,一切许久未见的感动,也再次回来了。

樱木花道绝杀山王

不论是躲在被窝里用手电看着漫画书的人,还是偷偷给电视台打电话点播《灌篮高手》动画片段的人,算起来都已经至少是青年乃至中年了吧,你可能每天被繁重的工作压得直不起背,你也可能面对家庭的压力而垂头丧气,但是今天,请挣脱这些所有的枷锁,跟随着我们,直到世界尽头,和樱木花道、流川枫、赤木刚宪、宫城良田、三井寿、安西教练......一起走一段你很久没有走过的旅途。

樱木不仅是对篮球表白或许也是对晴子的表白

在青春的岁月里,你或许也曾遇到过一位能够让你奋不顾身的女孩,她给你带来了生活的阳光,她教会了你许多你不曾知道的东西,在你面临困境的时候,她一个微笑就会让你重燃热情,正如晴子对樱木花道一样,让他爱上了篮球让他那么的勇敢,你的晴子还在你的身边吗?我想大多数人的青春都会有遗憾吧,但是她曾经是那个让你鼓起勇气的人,请轻轻地在内心对她说上一句谢谢吧,来过,就够了。

你的兄弟,现在过得怎么样呢?或许你们也曾相互吵架互相埋怨,但是到头来啊,你们永远都会是彼此的依靠。正是SD,让我们明白了兄弟的含义,不离不弃,生死相依,那时的朋友,很简单,但是,全靠心,那时的笑容,只有在一起时的傻笑。

青春不都是完满的,就像篮球场上没有永远的获胜者,当樱木花道最后关头抢下篮板却看错队友传球失误导致球队失利的时候,一直为胜利付出一切的赤木刚宪没有像以往一样呵斥樱木,他知道为了他的梦想也是为了大家的梦想,樱木尽力了,于是他走过去,不用任何言语,一个摸头,就是最好的安慰,他们是队友更是兄弟。

朋友别哭,有我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下一场我们再加油。十年前,十二年前,我们没有木地板也没有全zoom的篮球鞋,但是那时的球场,是最快乐的球场,因为打球的人,是你们,别等了,拿起你每天都在用的微信去找到你曾经并肩作战的兄弟,一起再打一场!

SD不仅教会了我们如何对待友情,如何面对爱情,还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做勇气,即便对手名号再响亮,但是你就是你,是最无与伦比的那一个,纵然对手是神奈川第一篮球高手阿牧,但是你流川枫,从来不知道什么叫怕啊,怕,你就输了一辈子。所以迎风飞翔,带着队友的期盼,带着自己的骄傲,不要畏惧跌落,不要让自己后悔,那些很久不见的勇气,回来吧。

执着、热血,是青春年代最宝贵的东西,不计后果只为拼下一个希望,他樱木如此,你我当年也正是如此,还记得从不曾屈服的自己吗,带着稚气的面容却有着征服这个世界的期许,你成功了吗?还是被现实击倒了,都不要紧,因为曾经,这个世界,就是你的。

当然,还有梦想,我们都有过梦想也都为了梦想奋不顾身过,三井寿面对曾经的恩人安西教练,终于能够直面自己的内心,不在去躲避自己曾经的梦想,而是选择和大家一起,重新去追逐。当他跪倒在地的时候,你是否也曾面带微笑的拭去脸上的泪水,我们都曾躲避过自己的梦想,但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直面内心,永远去追逐,不论成功与否,你都会永远年轻,就像湘北的他们一样。

或许当年我们更多的是如同木暮这样的小角色,我们没有那么耀眼也没有那么充满光芒,但是青春,不分高低,就如同樱木曾经和安西教练说的一样,他说:“老头,你最辉煌的时刻是国手时代吗?而我呢,就是现在了。”那是最美好的时代,你我都是。

不要放弃,永远不要放弃,我们每个人都能创造奇迹,在和陵南比赛的最后时刻,樱木的补扣不仅完成自我救赎,更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进球后,他没有狂喜,此时的他只想帮助球队能走得更远,他成熟了,在不断地历练中,他长大了,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不断地经历,不断地成长,变得成熟,接近成功,这些的确是我们必经的道路,但是,请和樱木一样,在成熟的同时保住那份热忱和赤子之心。

或许生活的磨砺已经让你的双翼布满伤痕,但是不要忘记你曾经也会飞,你也曾经历过那些一切的美好,不要忘却,就足够了。人生路漫漫,奔跑吧,不要停歇,把握每一刻的当下,诗酒趁年华,就像你当年一样,像湘北的他们一样。

打开你的音乐,打开《直到世界尽头》:陪你昂首直到世界尽头/渴望的心不要理由/闪亮的青春岁月/紧握住温暖的双手/那些错过了风景的眼泪/为了珍惜今天所有/阳光下的旅途/艰难写满崭新的未知/是属于我的星球/让我不能停留/让我永不回头。

愿我们还能为热爱,热泪盈眶。

青春,你好,再见。

(王宏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