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至鼓膜穿孔致对手眼角破裂 杨永强击败木村翔同门

腾讯体育3月21日(文/徐思佳)3月20日晚,“拳星汇”拳击联合冠军赛在深圳落下帷幕。拳力联盟的三位中国拳手杨永强、叶圣、徐雀在分别击败对手夺得(卫冕)洲际金腰带。其中,杨永强击败了与木村翔同属日本东京青木拳馆的渡边卓也,叶圣和徐雀则以TKO终结了比赛。

杨永强血战木村翔同门强势卫冕 战至鼓膜穿孔致对手眼角破裂

杨永强与日本拳手渡边卓也的比赛是当晚最引人注目的一场对抗。渡边卓也与木村翔同属于日本的青木拳馆,而木村翔也在当晚的比赛中客串了渡边卓也的助手,为他保驾护航。拥有33胜7负战绩的渡边卓也在过去10年间,从120磅一直打到130磅,目前在130磅级别排名WBO第12。本次比赛,是渡边卓也首次升级135磅进行挑战。

本场比赛,杨永强与渡边卓也上演了一场极为惨烈的厮杀,在力量上占据优势的杨永强在前三个回合几乎将渡边卓也逼上了绝路。不过,日本人顽强的意志和出色的技术帮助他一次次度过险境。第七回合,杨永强打出了极为强悍的气势,连续摆拳命中对手,几乎将渡边卓也击倒,不过,日本人奇迹般地坚持到了回合结束。在10回合比赛中,杨永强几乎没有让对手看到赢下比赛的机会,最终三名裁判打出的分数97:93,98:92,98:92也客观地反映了比赛的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杨永强虽然3:0完胜对手,但在与对手激烈的对抗中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赛后,杨永强鼓膜穿孔到医院进行处理,而渡边卓也也在比赛中被打破眉骨流血不止,本场比赛也成为当天最具质量的一场对抗。所幸的是,杨永强的伤势并无大碍,需要等待进一步的静养。

徐雀五回合TKO泰国拳手赢得职业生涯第一条金腰带

徐雀在过去三年时间里逐渐进步,从拳力联盟成长的他还曾远赴美国接受名人堂功勋教练的指导。本场比赛,徐雀迎战现任WBC亚洲金腰带持有者泰国拳手西提塞特,这也是他首次进行10回合的比赛。西提塞特在今年一月4回合TKO对手,刚刚成为WBC亚洲洲际拳王。虽然在综合积分上不如徐雀,但西提塞特9战9胜4KO,至今保持不败,19岁的泰国人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拳手。

比赛前三个回合,徐雀凭借步伐和速度占据优势。第四回合,局面上落后的西提塞特增加了出拳的密度,面对对手的紧逼,徐雀一度处于劣势。回合结束时,徐雀的教练根据场上局面对他进行了新的部署。第六回合,徐雀打得比此前积极了不少,主动出拳增多,并在比赛中抓住机会将对手TKO,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条洲际金腰带。

叶圣展现全面技术三次击倒对手TKO成洲际拳王

相比徐雀,目前118磅世界综合排名第98、中国排名第一的叶圣赢得非常轻松。此役,叶圣与来自菲律宾的康拉多—塔纳莫争夺空缺的WBC洲际金腰带。从拳力联盟开始职业拳击生涯的叶圣在过去的13场比赛中保持不败,2016年11月夺得WBO大中华金腰带后,叶圣稳扎稳打不断打磨自己的技术。此役对阵康拉多,也是叶圣首次打10回合的比赛。

比赛中,叶圣的快速移动和具有穿透力的出拳让他占尽了优势,比赛进行到第三回合,前两个回合积累的优势爆发。在第三回合,叶圣三次凭借干净利索的出拳击倒对手,裁判终止比赛,判定叶圣以TKO方式获胜。与徐雀一样,叶圣也在这个夜晚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洲际头衔。

自2015年举办首季比赛以来,拳力联盟为众多怀揣拳击梦想的中国职业拳手提供了历练与成长的舞台,一批颇具潜力的年轻拳手逐渐走入了拳迷的视野。据悉,拳力联盟新赛季也将于4月5日在重庆万盛开打,伊力夏提将在揭幕战中迎来职业生涯第一个洲际头衔卫冕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